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翔哥跑的不是110米栏是寂寞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1日22时15分,济南,FM9247,不是调频广播的频率,而是上航班机。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候,他来了,谁?传说中的翔哥,刘翔。

  翔哥穿着一件黑色皮草,没有草只有皮的那种,很酷的样子。当然,实际上他是很紧张。当然,很酷的人实际上都是很紧张,看上去很酷。

  翔哥的紧张是有道理的,因为长枪短炮在等着他,当然,济南不是巴基斯坦,所以拿着长枪短炮的不是塔利班,而是来自全国的记者们。

  翔哥随手拿着参赛证,一来要证明自己是来参加比赛而不是参拜孔庙的,二来手里有个东西,心里踏实一些。

  翔哥来了,就像一颗陨石掉进了水塘,让原本平静的塘水翻起巨浪。正是:五洲震荡风雷激,四海翻腾云水怒。从此,第11届全运会掀开了一个崭新的篇章。

  田径场上,人头开始攒动,大家说:“看刘翔去,看刘翔去。”

  街头巷尾,群情开始激动,人们说:“看刘翔去,看刘翔去。”

  校园教室,孩子们开始悸动,他们说:“看刘翔去,看刘翔去。”

  新闻中心,记者们开始躁动,他们说:“看刘翔去,看刘翔去。”

  翔哥,如春风拂煦一般掠过高山,掠过大海,掠过平原,在齐鲁大地上热情地奔放。

  翔哥来了。

  翔哥不是来破纪录的,甚至也不是来夺冠军的,只是他随便一跑就能夺得冠军,让人想起隋代名将杨素的那句名言:“臣无心图富贵,但恐富贵来逼臣。”正是:我本无心夺金牌,奈何金牌自飞来。

  海爷说了:“翔哥不是来比赛的,是来训练的,这只是翔哥训练过程中的一个部分。”壮哉,翔哥。正是: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

  没有对手的比赛是翔哥的悲哀,就像欧阳锋没有黄老邪,就像叶孤城没有西门吹雪。一个人的精彩不是精彩,就如一个人的盛宴不是盛宴一样。

  翔哥跑的不是一百一十米栏,翔哥跑的是寂寞。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