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急吼吼刘翔笃悠悠 飞人首堂训练让人望洋兴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35  天天新报

 

  昨日下午,刘翔在济南市奥体中心热身场进行了抵达山东后的首堂训练课。刘翔的亮相,招致众多记者闻风而动。然而无奈,“西柳”体育场全封闭,可谓滴水不漏,就连刘翔的“御用记者”冬日娜也只能眼巴巴地站在铁丝网外。

 

  安保升级 铁将军把门

 

  与前几日迥然不同的景象,一天之前还敞开的体育场大门已经被铁链锁了起来,运动员进出均需临时开关门锁。原本体育场对记者出入并不设防,但昨日一律谢绝。

 

  此前有媒体报道,刘翔来到济南后将有3000名保安护驾,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体育场附近,并没有太多安保人员,甚至都不超过10人,但因为有了铁丝网和铁链,媒体们只能望洋兴叹,无可奈何。

 

  为了拍到刘翔训练的画面,熟知地形的山东当地记者率领二三十名全国各地体育记者来到训练场的北侧。就在这时,老记们发现,原来号称“刘翔御用记者”的冬日娜也“潜伏”已久。这个经常跟刘翔同时出现在央视屏幕上的名记此时也是一脸无奈,在想着各种近距离接触刘翔的办法。

 

  冬日娜分析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根据大奖赛的情况看,刘翔在全运会夺冠应该是毫无悬念的。

 

  轻松训练 刘翔心情不错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及其他上海队的选手在14时10分来到了训练场,大约半小时的热身过后,他开始绕着体育场跑步,最后才适应性地跨了几次栏。济南当日天气很好,刘翔不仅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且心情也不错,时不时会和那些冲他喊话的记者回应两句。

 

  16时,刘翔结束训练开始放松,队医在孙海平的监督下用冰块为他敷脚,并且做着一些按摩和拔筋等动作。刘翔还从包里掏出一部尼康D90的专业相机,对着孙海平和队友一阵狂拍,完了还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杰作,“怎么样,技术还可以吧?”队友想借他相机拍几张照片,刘翔就教着他们如何使用相机,看来刘翔不仅是飞人而且还是个摄影达人。

 

  孙海平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他说刘翔在抵达运动员村之后,他就问了下过来之后的感觉,“这边的训练计划其实早就安排好了,但还是要听听他的意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要不要做一些更改。”在孙海平看来,刘翔的心态非常好,身体也不错,因此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成绩大概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

 

  训练结束后,刘翔和队友站在训练场的草坪上合影留念。有媒体问他第一天训练感觉怎么样,刘翔回过头来喊道,“很好,都挺好的。”走出训练场的时候,外面有数百名记者围在出口两边早已恭候多时了。

 

  刚刚从混乱场面中解脱的各路记者也很无奈地四散而去,连冬日娜也被这样的场面所撼动,她感叹道:“我们都变成狗仔队了。”○新报记者|张喆|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