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专栏:为何用邱贻可替换陈玘 要给更多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23  体坛周报
刘国梁专栏:为何用邱贻可替换陈玘要给更多人机会



  在22日中午,我们递交了将4号位的陈玘换成了邱贻可的申请。本次比赛开始要求每支队伍可上报5名队员,4名队员上场参赛。按照要求我们上报了马龙、许昕、张继科、陈玘、邱贻可。但我们还是想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一些机会。马龙虽然现在已经是世界冠军,但还没真正凭借自己实力站在单项的最高领奖台上,都是搭了团体赛的顺风车。许昕和张继科就更不用说了,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所以这次比赛还是想让他们3个年轻队员能够多些在大赛中的经验。而陈玘已经是世界冠军,也是奥运双打冠军,大赛经验足够了。而名单变更,主要还是因为:

  第一,名单修改后的4名队员对冠军都相当渴望,同时也会在客观上让每一个人承受更加真实的压力。3个年轻队员在赛场上更有身处绝境的感觉。从锻炼队伍的整体角度考虑,我们就是想看看这些年轻队员,到底谁在大赛中发挥更加稳定,更加出色。

  第二,邱贻可刚刚结束在奥地利俱乐部的比赛,正好今天赶到林茨和我们汇合。这次,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可以积累很好的大赛经验。而陈玘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世界杯上,通过与国外队员交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锻炼。这样的名单变化,也是给平日在队伍中,扮演陪练或者表现优异的中层球员一些机会,让他们也能看到希望,也能在国家队的训练中更有斗志和动力。

  (刘国梁口述,于小璇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