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9球世锦赛进入倒计时 沈阳将迎来世界最美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第一次正式新闻发布会在世锦赛会外赛比赛场地——沈阳世星国际饭店举行。9球世锦赛组委会顾问、原辽宁省委常委、省台球协会主席李国忠,9球世锦赛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9球世锦赛组委会主任、沈阳市副市长王玲,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工商联主席李卓然,9球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波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这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筹备和组织运营,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美丽的沈阳,已准备张开怀抱,迎接世界上最美的运动—女子9球世锦赛。

  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有史以来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最多的9球世锦赛。自2009年4月沈阳在全国21个城市的激烈竞争中成功申办至今,在国家体育总局“南有上海、北有沈阳”的战略布局下,9球世锦赛已经在中国北方,特别是在辽沈大地,形成了普遍的期待。

  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沈阳市政府的共同领导下,经过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工商联和世星国际集团的具体筹备,在辽宁电视台和辽宁省台球协会的推动下,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组委会已初步完成了赛制编程,确定了比赛场馆和比赛官方接待酒店,确定了重要的合作媒体。选手报名工作也正在顺利进行。

  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在沈阳举行。其中11月16日至18日世锦赛的会外赛,即世界选拔赛,确定在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沈阳世星国际饭店举行。全世界范围内只要是热爱9球运动的女士,均可报名参加。世界选拔赛将产生8名进军世锦赛正赛的名额。

  11月19日至22日,为9球世锦赛正赛的比赛时间,6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活力与时尚并存的9球美女将亮相沈阳,为世界9球后冠征战。比赛场馆在位于沈阳浑南新区的沈阳建筑大学体育中心。这些选手将全部入住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五星级酒店—黎明国际酒店。

  9球世锦赛的64位正赛选手中,48位由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台球协会组织报名产生。4个名额已通过10月份在北京密云举办的世锦赛中国选拔赛产生,中国选手付小芳荣获中国选拔赛冠军,8个名额将通过世锦赛会外赛产生,中国台协拥有两张外卡,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拥有两张外卡。

  目前世锦赛正赛由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台协报名的48个名额已经全部报满,其中包括世界9球界的顶尖高手,如英国选手艾莉森·费雪,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和刚刚在9球中国公开赛夺得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蔡佩真,韩国“小魔女”金佳映等,这些选手来自欧、美、亚、非、大洋洲等全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在沈阳乃至辽宁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这样多的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同一时期云集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不仅创造9球和中国内地联手的历史,更填补了辽沈地区多年无世界单项体育顶级赛事的空白。

  11月19日至22日,辽沈乃至全国的电视观众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新浪网、我的台球网,收看到精彩、美丽、悬念十足的9球世锦赛。

  新闻发布会上,9球世锦赛组委会正式公布了世锦赛会徽,美丽的飞天托起的,是9球的精神,撒播的,是沈阳的风貌。美丽、时尚与活力是9球运动的灵魂,它与沈阳独有的海纳百川、和谐共生的城市精神不谋而合,女子9球世锦赛将在沈阳连续举办三年,更是使两者完美结合、共同为沈阳的城市名片增添亮色。还有短短的20多天,美丽的沈阳就将迎来这项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丽运动。目前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所有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已开始紧张的筹备;热情的观众翘首以盼,静待高水平赛事的来临。这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项赛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