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探"翔"情:首次训练封闭 想零距离接触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35  沈阳晚报

  他,只能远观,不能近探;他,嘴里只有只言片语,不可能一问一答;他,只参加一个项目,却引发众人狂热;他,似乎永远与公众隔了一道网——

  昨天首次训练——封闭

  想零距离接触——太难

  刘翔终于在昨天下午开始了自己抵达济南之后的首次训练。面对几十位安保人员的严密看守,想接近飞人真的很难。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及其他上海队的选手在下午2点来到了“西柳”训练场,大约半小时的热身过后,他开始适应性地跨了几次栏。刘翔很开心,时不时会向那些冲他喊话的记者回应两句。比较特别的是,他的脚上竟然穿着一黑一白两只不一样的鞋。教练孙海平解释说,两只鞋一只新、一只旧。旧的那双比较软,穿在有伤的右脚上,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刘翔。

  为了拍到刘翔训练的画面,有的媒体记者穿上地方队的服装,装成运动员混进了训练场,有的则翻过看台的铁门,隔着看台与刘翔对话,更有的则直接爬上训练场外的一人高的砖墙,举着相机对着刘翔“轰炸”,更多的媒体在训练场出口等待刘翔在结束训练后接受采访。

  教练孙海平用上海话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他说前晚刘翔在抵达后,他就问了下刘翔过来之后的感觉。

  训练结束后,刘翔和队友走出训练场的时候,外面有数百名记者围在出口两边早已恭候多时了。刘翔一出去便淹没在媒体的摄像和摄影镜头中,只听到咔咔咔相机快门声,“刘翔,你现在伤好了吗?”“刘翔,来济南吃住都习惯吗?”“刘翔,你还能破世界纪录吗?”记者们边追边问,刘翔则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费力地推着所有记者和镜头,然后爬上了接他的一辆面包车里,迅速离开了“西柳”旁边的这块训练场。 

  与此同时,在运动员村口也聚集了众多记者,大家等候刘翔的到来。刘翔乘坐的车出现在运动员村,但轿车直接通过运动员村大门,在安检门口停下。刘翔走出轿车,在近四五十名安保、礼仪人员的簇拥之下,通过安检通道。只能在门外观望的记者们大喊:“刘翔!刘翔!”刘翔并没有反应。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