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海莉为冠军梦想竭尽全力 疲劳过度栽倒终点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12  沈阳晚报

  尽管赛前对夺冠充满了信心,不过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27岁的老将刘海莉继上次全运会后,再次屈居该项目的亚军。而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为了自己的冠军梦想竭尽全力的刘海莉摔倒在了跑道上。

  疲劳过度

  栽倒在终点线上

  在女子七项全能最后一项800米的比赛中,刘海莉在比赛一开始就冲在最前面,而在进入最后的100米直道时,刘海莉竭尽全力地冲刺,但是还是被身后的两名运动员超越,尽管此前总分第一的梅译铎在她的身后名列第四,但是作为一名老将,刘海莉很明白金牌与自己无缘了。

  冲过终点,刘海莉一头栽倒在地。场地边的两名志愿者试图将刘海莉从场地上扶起来,但是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刘海莉艰难地试图在场地上翻身,却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几名医护人员冲进场地,将刘海莉抬上担架,在担架上刘海莉蜷起了身体。

  刘海莉被抬进了场地边的急救站,紧紧跟随在后的记者们随即被医护人员赶了出来。随后的几分钟里,小护士们在体育场的过道里跑来跑去,有去喊人的,也有去取设备的。大约5分钟后,一名护士跑出来取衣服:“她已经能坐起来了,穿的少有点凉要我们去取衣服。”

  十几分钟后,救护站的大门再次被打开,刚才对刘海莉实施急救的大夫走了出来。从大门的缝隙,记者发现刘海莉正坐在担架上与一名队友聊天。据大夫介绍,刘海莉双腿有些擦伤,他说:“身体上没有什么问题,四肢也没有问题,估计是过度疲劳导致的大脑缺氧,休息一下就可以出来了。”大约20分钟后,穿戴整齐的刘海莉走出救护站,急匆匆赶往颁奖仪式现场。小护士告诉记者说:“没问题了!好了!”

  难掩遗憾

  本来是奔着冠军来的……

  21时40分,刘海莉结束药检走出体育场,在看到等在出入口的记者时,刘海莉脸上勉强露出了一丝笑容:“自己表现还算可以吧,不满意是肯定的,上届就是亚军,这届本来想冲冠军的,没想到……”

  谈到自己晕倒的那一刻,刘海莉说:“疲劳是肯定的,七项全能就是这样的,两天比完7个项目,身体透支得厉害,比赛结束后一下子放松下来,身体就支持不住了。没问题,休息一下就好了!”

  作为27岁的老队员,刘海莉显然还没有想好是否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年轻人上来的很快,能出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至于我,现在还没有考虑4年后的事情,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海莉有伤,前一段时间训练一直没有上量,最近这几天她的身体状态也不是很理想,所以比赛结束后才会晕倒。”刘海莉的教练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比赛失利与冠军无缘,刘海莉和教练高健心情都不佳,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颁奖结束后,特意赶来安慰刘海莉。孙永言告诉记者说:“刘海莉表现非常不错,这样的老队员在比赛中能够竭尽全力,以至于赛后昏倒,这样的精神非常可贵。”

  而对于女子七项全能前三名选手全部是辽宁选手,以及此前田径项目上大批新人的涌现,孙永言表示,辽宁田径确实正在走出低谷:“这届全运会田径比赛,我们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参加比赛项目都是前所未有的,我相信下届全运会在辽宁,我们田径项目会有大的突破。”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