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极限 亮”高度 撑杆跳刘飞亮带伤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40  大众日报

  □姜振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 22 日晚,男子撑杆跳决赛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终于决出冠军,山东名将刘飞亮(左图)以5米 60的成绩摘得金牌,上海选手杨泉和山东选手杨雁盛分列二、三位。

  撑杆跳比赛在18:00 开始,参赛选手达到了17位。最后仅剩刘飞亮、杨雁盛和杨泉还留在场上。

  高度变为5米 60。刘飞亮继续着良好状态,一跃而过,可惜的是杨雁盛两次未过出局,杨泉则是在第二次试跳中过了横杆。最后剩下刘飞亮和杨泉一较高下,在同时挑战5米 70的高度时,刘飞亮有三次机会,而上海选手杨泉只有两次机会。在杨泉第一次试跳失败的情况下,刘飞亮选择5米 70高度战术免跳。这样如果杨泉的第二跳再次失败,刘飞亮将获得冠军。最终,杨泉这一跳也没有成功,刘飞亮因此蝉联了男子撑杆跳的全运会金牌。

  金牌到手了,刘飞亮又开始挑战自己的极限,横杆升到了5米 80。当撑杆跳场地旁边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这一惊人数字时,全场观众沸腾了,他们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今晚“西柳”主角——山东撑杆跳名将刘飞亮。虽然已经看到刘飞亮把金牌收入了囊中,但能看到刘飞亮破纪录无疑更加高兴。

  助跑、出杆、翻身……一系列动作完成得十分顺利。现场的观众都屏住呼吸,期待他完美的下落。但是已经越过横杆的刘飞亮身体却将横杆打落。刘飞亮不服,打破自己的记录已经是他很久的愿望了。再助跑,再起跳,仍然没有成功。

  对于今天的发挥,刘飞亮感到很欣慰,毕竟他是带伤参赛,“赛前10天的时候腰伤复发,直到比赛前4天才能训练,今天这个成绩可以接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