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状态不好但不认输 我不会永远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济南报道

  刘子歌和焦刘洋,就像郭晶晶和吴敏霞,因为前者的存在,后者总是难称后。刘和焦的竞争从北京奥运会一齐爆发的那一刻开始,两人都是中国蝶泳的天才选手,年龄也仅相差两岁。于是,“蝶后之争”从奥运赛场延续到了全运赛场。结果,焦刘洋依旧没能战胜刘子歌,100蝶和200蝶都以第二收场。于是有记者问:“焦刘洋,你认输了吗?”问题有些尖锐,但焦刘洋的回答不卑不亢,“虽然说我的状态不好,但我不认输。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横空出世开始黑马之旅。要知道奥运会之前焦刘洋一直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连续四年是全国冠军,直到2008年奥运会前在绍兴的全国冠军赛,焦刘洋第一次输给了刘子歌,当时刘子歌以2分07秒76领先了焦刘洋达一秒多夺冠。接下来在两个月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两人再度同场竞技,结果刘子歌第二,焦刘洋第五。

  全运会的女子100米蝶泳,刘子歌在副项上突然爆发,完胜对手的同时,差点破世界纪录。而21日晚,憋着劲要“复仇”的焦刘洋,却遭受了更沉重的打击。入水后,刘子歌始终游在前面。最终冲刺时,焦刘洋几乎已被甩开两个身位。继奥运会和世锦赛失手后,焦刘洋败给对方。但令人欣喜的是,触壁后焦刘洋朝刘子歌靠了过去,两人轻轻拥抱在一起,“这是这个项目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我很感谢她为中国拿下了这个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