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一本一路轻松夺金 他把柔道变成“拎人”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11  半岛都市报

  “爽!”耗时1分54秒“一本”战胜对手后,走下赛场的青岛小伙邵宁面对主场观众振臂大喝了一声。在10月22日晚上十一运柔道比赛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邵宁“一本”战胜上海选手姬仲夏,为青岛获得本次全运会上的首枚柔道金牌 。本次比赛 ,邵宁惊人地创造了四场比赛全部凭借“一本”绝杀获胜的战绩。而提到在场上轻易就能拎起对手的绝技,他透露说都是在青岛练成的。

  >>>猛单手就能拎起对手

  “请男子100公斤级决赛选手邵宁上场!”随着播报员清脆的声音落地,身着白色队服的山东队选手邵宁步履轻快地站在了平坦的赛场中间,而与此同时,他的对手姬仲夏则显得少了点气势。

  比赛开始,邵宁率先进攻,以至于比赛还未进行到30秒,邵宁就一下拎起对手将其摔在地上,虽然这一攻势没有带来得分,但是显然主场作战的邵宁已经在一步步地将优势转移到自己这边。在比赛进行到一分钟左右的时候,邵宁再次复制了这一绝招,而这次之后的不到一分钟,他就为自己奠定了胜局。对于自己的这一迅速制胜绝招,邵宁在赛后表示,“这还是没进省队的时候在青岛跟教练练的,那时候都是拿着一个四五十公斤的杠铃练,”邵宁边说边演示着提杠铃的动作,“没想到关键时刻还真管用。”

  >>>爽四场胜利全靠“一本”

  本次夺冠,邵宁在全部四场比赛中全都是用“一本”战胜对手的。在决赛中,他更是用了不到两分钟,就以一个漂亮的“一本”粉碎了对手的金牌梦。

  “爽!”结束比赛后,邵宁向全体观众鞠躬致意,并且激动地振臂大喝。在接受采访时他笑着承认:“‘一本’的感觉确实很好!”当被问及在比赛中“一本”获胜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时,邵宁十分有心得地表示,“在赛场上,打出‘一本’的机会稍纵即逝,所以需要在比赛的时候脑子转得更快一些,就看谁更能抓住机会。”

  >>>义改级别不抢队友饭碗

  “其实在100公斤级别上,高手很多。”邵宁向记者透露了他夺冠项目的一个怪现象,“100公斤级的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赛,而在每次比赛中,都至少有13个对手是全国冠军,这跟别的项目很不一样,竞争很激烈。”邵宁还透露,其实他之前的级别并不是100公斤级,而是81公斤级。

  至于为什么在改级别的时候选择了竞争激烈的100公斤级,邵宁爽朗地笑了笑,“其实之前想过选择90公斤级,但是我的队友胡海峰一直练的就是这个级别,你看,我总不能抢了兄弟的饭碗吧。”虽然有点开玩笑的色彩,但是实力较强的邵宁这番话自然也有其道理。当然,邵宁最后没有忘记表示,这次的夺冠,也多少弥补了北京奥运会首轮被淘汰的遗憾。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特派记者 何毅(本报滨州10月22日电)

  开幕式宣誓人刘霞今日出战

  10月23日,十一运柔道比赛将在滨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而当天的重头戏则是青岛名将刘霞的登场亮相。

  在10月16日的十一运开幕式上,刘霞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宣誓,22日,徐殿平告诉记者,刘霞在十一运比赛中的优势依然是良好的心理素质。23日,刘霞将参加无差别级的比赛,而她的对手强手如云。徐殿平透露,她们想战胜刘霞也不是一件易事,关键还要看大家的临场发挥。

  山东德比大战韩唯燕得胜摘铜

  10月22日,十一运柔道比赛在滨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青岛健将韩唯燕登场亮相。由于首战即遇上届全运会63公斤级冠军窦书梅,经验欠佳的韩唯燕没能迎来开门红,不过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她一路晋级铜牌争夺战。

  巧合的是,一系列复活赛结束后,与韩唯燕竞争铜牌的选手竟是山东名将王海霞。年轻的韩唯燕并没有被队友给吓住,成功地在规定的5分钟之内取得了比赛胜利。成为本次柔道比赛青岛首个夺牌选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