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潇潇亮相有冠军范儿 1周前因伤没法走路险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59  半岛都市报
黄潇潇亮相有冠军范儿1周前因伤没法走路险退赛

夺冠后的黄潇潇接受记者采访。

  10月22日晚上,在山东省奥体中心进行的女子400米比赛中,来自青岛的黄潇潇以52秒23的成绩成功卫冕。但金牌的背后,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姑娘是打着封闭上场参加比赛,就在一周前,她因为跟腱受伤还没法下床走路。“下一步要边疗伤边训练,奥运会在等着我。”潇潇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一亮相就有冠军“范儿”

  22日晚上,女子400米决赛打响。解说员为观众介绍各队运动员,当镜头对准黄潇潇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潇潇微笑着挥动双手,把观众的激情带了起来。“潇潇真有范儿,冠军一定非她莫属。”潇潇自信的亮相,引来更为热烈的掌声。

  开始的300多米,潇潇一直没有领先,直到最后的50多米,潇潇开始发力,迅速把其他对手甩在后面,最终以52秒23的成绩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为山东队再添一枚金牌。

  “这块金牌是我贡献给家乡的,我感谢青岛,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赢得了女子400米冠军后,潇潇兴奋地说,能取得这块金牌,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功不可没,能在主场作战并夺得冠军,感觉棒极了!

  山东选手陈琳和广东选手陈静文分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一周前没法走路险退赛

  细心的观众一定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潇潇第一个撞线跑过终点,兴奋地向观众挥手致谢,接着就紧握自己的脚踝,缓缓地打开绷带。赛后,黄潇潇表示能拿下金牌很高兴,可是对自己的成绩并不十分满意,比她的最好成绩差了一大截。潇潇解释说,这主要与自己跟腱受伤有关,这次参加比赛是打了封闭上场 ,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有一点反应。

  “拿下这块金牌,要感谢很多人的默默支持。”潇潇说,因为跟腱受伤,比赛前一周还没法下床走路,去年受伤势影响没参加奥运会,要是在家门口比赛也错过,就太可惜了。“感谢我的团队、教练、领导和医生对我的照顾,我的金牌有他们的一份。”

  “ 今年一直受伤病的困扰,状态非常差,世界锦标赛没发挥好也与伤病有关。”黄潇潇说,伤病问题严重地影响到了她的训练,不过现在金牌拿下来了,感觉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抓紧疗伤备战伦敦奥运

  谈到未来的打算,黄潇潇表示,接下来的400米栏比赛现在还不好说,要看现场发挥。赛后她打算用一段时间好好调整,尽管目前脚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比较受伤之前的巅峰状态还相差很远 。“明年会调整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有下一届全运会。”

  潇潇还开心地告诉记者,比赛结束的时候看到了前来为自己加油的父母。“怕我紧张,爸妈来看我比赛的事,我事先一点不知道。”潇潇说,她很害怕从看台上看到父母的身影,因为自己抗干扰的能力很差,看到他们压力自然会很大。潇潇的母亲最近一直在济南照顾她,父亲有时候会给她打电话,说点让她高兴的事。

  对于潇潇夺冠,她的主教练张增惠表示,赛前潇潇的跟腱不好,又是主场作战,压力使潇潇有些焦虑。“从今天比赛来看,潇潇的心态不错,把赛前的技战术全发挥出来了。”张教练说,全程的速度潇潇控制得很到位,节奏保持得很好。

  ■潇潇父亲

  提心吊胆看比赛就怕女儿犯老伤

  “潇潇,好样的!”黄潇潇夺冠后,坐在二楼看台最前面的潇潇父亲黄佳林挥舞着手臂,拼命地呼喊,向女儿表示祝贺。“孩子能拿下这块金牌,太不容易了。”刚才一直为潇潇使劲喊加油,嗓子沙哑的黄佳林告诉记者,去年黄潇潇就是因为跟腱的伤病,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这次在家门口拿到全运会金牌是对孩子这几年努力的最好鼓励。

  “刚才看到孩子比完赛就抱着脚腕,担心潇潇的脚伤又犯了,直到看见她笑着走出来,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黄佳林心疼地说,潇潇赛前一周还没法下地走路,这次比赛是打着封闭上场的,看潇潇比赛,对她能不能拿冠军没太看重,反而更担心她的脚伤会不会复发,影响到以后的运动生涯。“还好潇潇撑下来了,还拿到金牌,没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黄佳林表示,尽管潇潇伤病缠身,但她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潇潇说跑步是她最喜欢的运动,北京奥运会以后,潇潇只在家里住了一个月,就先后奔赴北京和厦门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次有比赛,才和闺女见上一面,心里知足了。”

  对于潇潇今后的打算,黄佳林坦言,曾经和潇潇交流过,只要她还能跑,国家有需要,潇潇就打算一直跑下去。“如果身体允许,潇潇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黄佳林表示,他和妻子会永远支持潇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潇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