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首训跨了25个栏 飞人戏称想跑到"11秒8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49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22日,刘翔在“西柳”旁边的训练场进行了抵达济南后的第一次训练,可他在首日的训练中并没有显示出过人之处,一堂训练课下来,他总共跨了25个栏架。“刘翔还没有恢复利索,一切都要慢慢来。”师傅孙海平说。

    抵达训练场后,刘翔先慢跑了三圈进行热身,接着又做了半个多小时的按摩和拉伸,下午三点多,他才开始正式上了跑道。刘翔先是穿着平底运动鞋跑了一下直道,接着又跨了四个栏架。看得出,一年多的病休,并没有对刘翔的技术动作造成太大的影响。

    下午3点16分,刘翔正式换上了钉鞋,脱掉了灰色外套,一件印有“10月24日”的T恤显露在众人面前,这恰恰是男子110米栏预赛的日子,也是“世界齐跑一天”的日子。刘翔的训练鞋也很惹眼,一黑一白,个性十足。据悉,刘翔左脚穿的是新款的跑鞋,右脚则是旧鞋,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新跑鞋对伤脚的摩擦。

    做了一次直道冲刺后,刘翔才开始进行跨栏练习。断断续续,他一共跨了25个栏架。 一帮“翔迷”不停地在场外喊着刘翔的名字。最幸运的一位翔迷还得到了与刘翔对话的机会。当一位翔迷高喊:“刘翔,你肯定会跑出12秒86的成绩,我们相信你!”听到这话,刘翔笑呵呵地说:“我想跑11秒86呢。”说完,大家都笑了。

    2006年7月12日,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2008年罗伯斯将纪录提高到12秒87。如果能跑出12秒86的成绩,刘翔将创造一个新的辉煌。

    完成训练课后,刘翔并没有马上离开场地,而是在场边进行了韧带拉伸的恢复性训练,还做了冰敷治疗。刘翔非常谨慎地对待着每一场训练和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