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燕赵铁骑势不可挡 段志强问鼎山地越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14  石家庄日报

  直击全运会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郭立群)快到终点了,领先优势明显,冲刺,第一个撞线!四年前,他是银牌得主,四年后,他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今天,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25岁的河北选手段志强后来居上,以2小时6分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共有37位选手参加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要围绕由沙石、鹅卵石、之字形坡路、小沟等自然路段组成的赛道骑行八圈,每圈6.3公里。裁判鸣枪后,河北队的张海涛率先杀出重围,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四圈。由于体力消耗过大,第四圈之后张海涛的速度开始下降,而另一位河北选手段志强则逐渐赶了上来,取代了队友的领先位置,八圈之后,段志强率先冲过终点,领先第二名60多米。香港选手和安徽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

  “感谢队友、感谢教练,”刚刚完成比赛的段志强气喘吁吁地说。“队友张海涛为我做出了牺牲,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段志强介绍,今天的比赛河北队占据人数优势,共有6人进入决赛,战术是赛前就制定好的,队友张海涛前半程领骑,这点只有段志强心里有数,这打乱了其他队员的节奏,其中包括河北队最强劲对手安徽队的姬建华。“张海涛也有实力拿冠军,但为了全队的利益,做出了牺牲,这是全队精诚合作的结果。”段志强说。

  2金3银3铜,132分,这远远超过了省体育局给河北自行车队下达1金的全运会任务,而自行车比赛还有接下来的公路赛。河北自行车队也成为了连续两届全运会唯一超额完成任务的运动队。对此,河北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旭东认为,“河北自行车队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数九寒天,由于条件所限,我们就在秦皇岛冰冷的水泥地面上训练,而其他队要么去南方,要么在室内训练,艰苦的训练终于结出硕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