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潇潇一马当先奋勇夺冠 心声:战胜伤病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8:5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22日晚上,女子400米决赛中,十运会冠军黄潇潇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线,以52秒23的成绩成功卫冕。在家门口比赛,格外兴奋的黄潇潇游刃有余地“潇”洒走一回。

  人气:全场拉掌声

  在山东老家比赛,黄潇潇无疑是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人气最高的田径选手之一。为了给自己打气,黄潇潇在赛前便对着摄像镜头,扬起双手做起了拉票的手势。她的动作被现场大屏幕播放出来之后,赢得了观众席的热情响应。众人纷纷把热烈的呐喊送给了这个青岛姑娘。

  比赛开始之后,黄潇潇前半程节奏控制得非常好。一开始并不显山露水,在半程之后,黄潇潇开始冲刺。最后五十米,阔步向前的黄潇潇已经将所有的对手甩在身后。冲线时,她几乎将第二名陈琳拉开了五米左右。

  夺冠后的黄潇潇再次向观众席挥起了手,“感谢山东老家的观众们,在我的主场能夺冠,很大原因是观众的热情。我需要这枚金牌来回报大家,山东人民也需要这枚金牌,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关注。”

  心声:战胜伤病不容易

  实际上,就在一周之前,黄潇潇的脚步还没有这么潇洒。由于跟腱的老伤,黄潇潇一直不能正常训练,下地走路都疼得厉害。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坚强的黄潇潇还是挺了过来。

  “最近我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恢复伤病来进行的。这枚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是一个团队中众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黄潇潇说。

  此外,黄潇潇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父母。因为黄潇潇的脚伤,她的母亲一直在济南照顾她。父亲每次打电话都故意讲一些好笑的事情哄她听。“其实,我不想让父母看到我带伤比赛的样子,那样会给我很大的压力。”

  但是,黄潇潇的父母还是悄悄来到了比赛的现场。看到女儿夺冠之后,两位老人激动不已。黄潇潇说:“父母的支持是我战胜伤病的强大动力,感谢他们。”

  打算:再冲击冠军

  接下来黄潇潇还将在400米栏和400米接力两项比赛中出场。对于400米栏,黄潇潇表示,自己会全力跑好。

  但是黄潇潇的实力毕竟摆在那儿。获得女子400米铜牌的广东选手陈静文提起女子400米接力比赛时,下意识地看了看黄潇潇:“能不能夺冠,要看山东队的表现吧。她们队的实力太强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都是她们的。”

  至于长远一点的打算,黄潇潇说,将会在全运会之后好好休整上一段时间。“虽然我的跟腱在表面上恢复了,但是深层次上还是有问题的,还有遭遇大伤的危险。我想明年进行一个长时间的调整,把身体恢复好,再去考虑下一届全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