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射击女将栗杰“落网” 年少成名是前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专电(记者谷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十一运会今天爆出第二例兴奋剂丑闻——内蒙古射击女将栗杰在10月18日实施的赛内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

  全运会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对此事件的处罚决定:取消栗杰十一运会全部比赛成绩;取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内蒙古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今年21岁的栗杰是一位年少成名的前国家队选手。2006年,18岁的她在第49届射击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气手枪和运动手枪两项团体冠军。一年后的全国射击锦标赛,栗杰一举摘得10米气手枪金牌,随后又与队友携手捧回曼谷大运会25米运动手枪团体赛冠军。本届全运会上,栗杰表现一般,女子10米气手枪成绩名列第四,25米运动手枪则仅列第49名。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栗杰所服药物为处方药,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被普遍用于治疗心脏病。这位负责人强调:“这种药物只针对特殊的心脏病症状,因此,除非运动员的确患有这种特殊心脏病,否则几乎没有误服的可能。”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朝鲜选手金正洙正是因服用这种药物,被剥夺了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和50米手枪银牌。

  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得知此事之后感到不解和愤怒,“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感到很痛心。这种行为污染了射击运动的环境,对整个项目是一个损害。”他表示,“我们将本着‘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方针,按照有关条例严肃处理。”

  据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李志友介绍,整个代表团在获悉检测结果之后也感到震惊。“内蒙古代表团拥护组委会的决定,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使用兴奋剂。”他表示,“我们正在调查运动员的行为属于什么性质。如果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