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没决定是否退役:焕发第二春 泳衣很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齐晖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她在赛后表示,自己今天的状态比北京奥运会时好。

  齐晖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就已成名,是中国游泳队最有潜力在奥运会上夺金的选手。2001年她曾打破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随着女蛙王罗雪娟的崛起,齐晖的光芒越来越暗淡。到今年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时,齐晖已淡出国家队阵容。

  不过,在本届全运会上,齐晖的表现却十分抢眼,她此前已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今晚她又将200米蛙泳金牌收入囊中,人们似乎重新看到了七八年前叱咤中国泳坛的女蛙王风采。

  北京奥运会后,齐晖克服了很多困难,一心一意备战全运会。到本次比赛之前,齐晖已经确信自己在蛙泳项目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地位,对主项200米蛙泳更自信,“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所以,今天拿到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并不出乎我的预料,我本来还想打破世界纪录的,但没能实现,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谈到未来,齐晖仍有些举棋不定:“以我的现状,继续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了。要知道,这次全运会是最后一次可以穿高科技泳衣的比赛,我的成绩能够这么好,也与泳衣有关,以后一旦回到了‘原始’状态,我还能不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就不好说了。”

  另外,齐晖近一年来的全部心思都在全运会上,一旦任务完成,精神也会放松下来,“退役的具体时间我还要与教练商量,也许还会再游一段时间,如果状态不行,可能会边做运动员边做教练。”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