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综述:女柔决赛津苏争霸 东道主男柔斩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06  新华网
柔道综述:女柔决赛津苏争霸东道主男柔斩获一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山东滨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邹大鹏)十一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级、78公斤级和男子90公斤级、100公斤级比赛22日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在两个女子项目中,冠亚军之争均发生在天津、江苏选手之间,“津苏争霸”成为当晚最大的看点;山东选手邵宁则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东道主再添一金。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70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江苏选手王娟对阵十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冠军、天津选手窦书梅,结果“升级”到70公斤级的窦书梅在主动进攻中“一本”绝杀对手,为天津队拿下女子柔道首枚金牌。王娟获得银牌,十运会亚军、山东选手韩维燕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江苏选手徐志明对阵从十运会81公斤级季军“升级”到90公斤级的河北选手何焰柱,结果“升级”选手再次得手,破碎了江苏柔道队的又一次“卫冕梦想”。何焰柱获得金牌,徐志明获得银牌。

  有趣的是,在男子9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山东选手胡海峰和内蒙古选手乌格德勒夫在5分钟正式赛和3分钟加时赛中均战成平局,然后在称重环节又称出了十一运会柔道比赛的首个同等重量,最终,乌格德勒夫凭借抽签幸运地获得铜牌。

  女子78公斤级决赛再次上演“津苏争霸”。这一次,江苏小将张浙慧干净利索地以“一本”绝杀天津队潘玉庆,为江苏队获得挽回颜面的宝贵一金。潘玉庆获得银牌,青海队朱峰获得铜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邵宁同样以“一本”取胜上海队姬仲夏,为东道主再添一枚柔道金牌,这也是东道主收获的第三枚十一运会柔道金牌。姬仲夏获得银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