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男曲长“洋相”说粤语 神秘之师竟暗藏飞行员

吴宇澄(右)
本报记者(左二)探访中国香港男曲队

  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前日在济南开赛,在参赛的所有队伍中,来自中国香港的代表队无疑是最为“神秘”的队伍,包括教练在内的半数球员都是东南亚裔。更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的职业身份千奇百怪,竟有飞行员和商店老板。昨天,记者在香港队比赛结束之后,与这支“神秘之师”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解密神秘之师竟有飞行员

  “那个金头发的好有个性啊……”昨天的男子曲棍球预赛中,中国香港队一出场就引起了在场球迷的极大兴趣。“听说他们大部分都是在香港出生的东南亚裔的球员,好神秘嘛,就是为了来看个热闹。”一位球迷对记者说。赛后,记者对这支“神秘之旅”进行了探访。据香港队主教练singhdillon介绍,这支香港队的半数球员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裔,但都出生在香港。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支球队竟然全都是由业余爱好者组成,他们当中有学生、老师,甚至还有飞行员和商店老板,千奇百怪的组合让这位印度裔的主教练都笑了起来,“是不是很奇怪啊,哈哈,其实我们就是爱好曲棍球而已啦!”

  随后,记者与singhdillon攀谈起来。据他介绍,这支香港队是由当地的几个曲棍球会的球员组成,全部为业余,他们当中的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直到全运会的分区预赛之前,这些队员才凑到一起进行训练,“说是训练,其实很艰难的,怎么说呢,一个星期加起来,可能有10个小时训练时间都不错了,真的,就是10个小时,大家都有工作嘛,要养家糊口。下班以后,有时间的话,大家会约到一起训练一下,直到全运会开始之前,我们才尽可能地利用一切时间来训练,比如周末。”singhdillon说得很仔细,“之前的比赛,就有很多人来关注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比较特殊的原因吧,很多人还以为我们是外国球队,呵呵,其实我们都是在香港出生、在香港长大,都说粤语,都是中国籍,也没有什么神秘的啦!我们都是一家人。”说完,他拍了拍记者的肩膀,主动找来几名队员合影留念。

  心愿爱全运比赛更爱旅游

  “对了,你知道济南最好吃的是什么吗?我们想去尝一下。”在记者与singhdillon交谈的过程中,一名队员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不好意思,我就喜欢内地的美食,呵呵,只要有机会到内地来比赛,我们都会尝一下当地的美食。”聊到吃,singhdillon突然向记者打听起“家门”来,得知记者是四川来的记者后,他迅速给站在一旁的助理教练示意——“这是四川来的记者,你不是说你想看熊猫吗,找他,哈哈”。

  本次全运会男曲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轮,在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可能会有一两天的休息时间,singhdillon介绍说他们可能会去趟传说中的泰山,“可惜,四川远了一点,听说上次他们排球队去了四川吧,我们这次是没机会了,等下次吧,偷偷给你说,其实我是最喜欢熊猫的,哈哈。”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中,香港男曲都是以大比分告负,但记者并没有从这些队员们脸上看出失望的表情,当记者向singhdillon提出这个问题时,他哈哈大笑,“来之前我们就想好了,比赛,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共同的梦想,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当然,你非要逼我说个目标,我会说是前8名,准确地说,应该是第五和第六间选一个,这样吧,如果这个目标完成了,我会请你吃顿饭,如果完不成,你请我们全队吃顿饭,很划算啦!”说完,singhdillon剥开一根香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打曲棍球的飞行员吴宇澄

  打球跟开飞机感觉一样爽

  在众多香港队员中,被称为“飞机师”的吴宇澄当然最有业余代表性,他的职业是一位民航的飞行员。

  记者:能简单介绍下自己吗?

  吴宇澄:(羞涩状)你好,我叫吴宇澄,是香港队的后卫,今年31岁,呵呵,还要什么吗?

  记者:您从事什么工作?

  吴宇澄:哦,对了,我平时是一个飞行员,在亚太航空公司,业余时间我会打打曲棍球。

  记者:飞行员有时间打球吗?

  吴宇澄:是的,这确实是个头疼的问题,因为我们经常都会飞,大部分时间都不在香港,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和他们待在一起打打球。

  记者:和队友们怎么认识的?

  吴宇澄:我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因为我们都喜欢曲棍球,平时在香港的几个球会打球,然后有时间的话我们会一起去玩,都是因为曲棍球,我们才走到了一起。

  记者:开飞机和打曲棍球,差别很大吧?

  吴宇澄:(笑)对啊,很多人都问我,你是飞机驾驶员,那要很沉稳,打球又要激情,怎么样去中和,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打球是为了爱好,为了放松,还有和朋友们在一起,开飞机是职业,这两样事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需要团队合作。

  记者:这次全运会你个人有什么目标吗?

  吴宇澄:作为一名飞行员(笑),我以这个身份来回答你,感觉相当好,和我在天上驾驶飞机的感觉完全不同,但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感觉也很舒服,虽然我们成绩不太理想,但我们都是为了爱好而打球,因此我们收获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