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畅游巅峰时刻 200米蛙泳破纪录三金媲美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6:17  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解放军名将齐晖以2分21秒37夺得金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现在是我最巅峰的状态了,这是决定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所预想不到的。”兴奋不已的齐晖本届全运会已斩获3金,接下来她还将参加4×100米混合泳比赛。     齐晖在第4泳道出发,主要竞争对手、上海选手季丽萍在她的邻道。前50米两人并驾齐驱,第一次转身过后,齐晖逐渐确立了优势,冲刺阶段她越游越快。当齐晖接近终点时,现场观众一片沸腾,现场解说的韩乔生也禁不住为她读秒:“2分18,2分19!”大家都期待她能刷新世界纪录。最终齐晖以2分21秒37第一个触壁,拿到了新的亚洲纪录。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熬到自己的主项了,比得还不错。”齐晖赛后很满意。 

  由于去年训练方法不佳,这位24岁的“老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平平,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起色,还落选了今年的世锦赛名单。齐晖坦言,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状态,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北京奥运会前,我的状态非常差,为了在家门口比一届奥运会,我坚持下来了。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的状态有所恢复,现在已达到巅峰,这是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