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宁圆山东男柔21年冠军梦 教练:他的舞台会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4:45  济南时报

  站在柔道最高领奖台上,27岁的青岛小伙邵宁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全运会冠军——— 这个山东男子柔道队期盼了21年的全国大赛金牌梦想,终于在今晚变成了现实。四场比赛,四个“一本”,邵宁用完美的表现,站到了十一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的最高峰,实现了山东男柔历史性突破。

  四个“一本”拼到底

  邵宁是今天赛场上山东队最耀眼的明星。三场淘汰赛,稳健的邵宁用三个“一本”,先是淘汰了浙江选手刘云龙,之后战胜内蒙古选手哈日呼,随后战胜煤矿体协选手袁金岭,杀入决赛。

  男子100公斤级决赛是今晚最后一场比赛,邵宁的对手是上海队的姬仲夏。20点15分,比赛开始,站在赛场,邵宁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看得出来他对拿下这场比赛充满了自信。

  事实证明,这种自信是有底儿的。在经过简单试探后,1分54秒时,邵宁用一个漂亮的“一本”,将姬仲夏摔倒在地,一击制胜,为山东再添一金。这也是山东男子柔道队自1988年组队以来,获得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赛前就想会拿金牌

  十一运柔道开赛后,山东女队摘金夺银拿铜,让小伙子们艳羡不已。今晚,邵宁的金牌终于让大伙儿松了一口气。“其实,在比赛之前,我就想过,我会拿这块金牌。”邵宁笑着说。

  邵宁的话不假,经过北京奥运会历练的他大赛经验丰富,实力超群。四个“一本”击倒对手,很好地证明了他的强大。“比赛场上,我总是以信心为主,坚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要赢,一点一点将对手拼倒。”邵宁说,“一本”制胜是每一位柔道运动员最想得到的结果,训练中他更是针对此进行了细致的训练。“正是有了训练中的无数艰辛,才会有今天的金牌。”邵宁的教练,来自山东省柔道队的李明如此评价弟子。

  “他的舞台会更大”

  十运会时,代表解放军参赛的邵宁仅获得第五。此番回到家乡比赛,邵宁多了一份信心与勇气。夺冠了,圆梦了,未来的打算是什么?邵宁笑了:“我现在就想休息。”

  “他的确需要休息一下,作为队内一位老将,他为参加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李明对爱徒倍加呵护。作为山东队教练,同时又是国家柔道队的一名教练,李明对邵宁有着更大的期望:“能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邵宁的确很不错。他的表现可谓完美,只可惜,这块舞台太小了。”

  北京奥运会上,邵宁无缘十六强。“我希望他能到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李明对弟子提出了这样的期望。 记者魏贵玉(时报滨州10月2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邵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