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媒体称国际奥委会对里约举办奥运会仍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3:53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2日电(记者刘宁)尽管在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仅两个星期之后就发生了暴力冲突,并导致33人死亡,但巴西媒体报道说,国际奥委会对里约成功举办奥运会仍然充满信心。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亚当斯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无论奥运会在哪里举办,安保问题都是奥运会举办期间非常受重视的问题,能否确保奥运安全取决于该国家、地区或者举办城市相关部门的能力,我们相信里约和巴西政府有能力在2016年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

  巴西媒体称,国际奥委会的信心来自于巴西政府和里约政府对于打击犯罪和改善治安的决心。巴西总统卢拉在暴力冲突发生后立即予以谴责,并再次重申将加大对里约整治安全问题的支持力度,提供联邦政府基金用于里约的治安管理。

  当地时间17日,位于里约北部马拉卡纳球场附近的猴子山贫民社区发生贩毒集团之间的大规模枪战,警方一架直升机被击中后爆炸,机上两名警察当场死亡。暴力冲突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导致3名警察、3名平民和27名毒贩死亡。

  巴西媒体认为,里约的暴力冲突在一定程度上给巴西政府和里约政府提出了警告,里约想要改善治安,成功举办2016年奥运会,在未来的7年里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可谓任重道远。(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