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城再刮翔旋风 狗仔队各显神通全场紧逼翔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1:04  长江日报

  21日晚,全国各地数十名媒体记者齐聚济南机场,蹲点守候刘翔。昨日下午,泉城再刮“翔旋风”,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涌入百余名媒体记者,对刘翔的第一次训练进行“全场紧逼”。

  狗仔队追星各显神通

  早在刘翔到达济南前,组委会就曾告诫媒体不要接机、不要到训练场采访,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在昨日也首次实行全封闭训练,安保力量明显增强。为了拍到刘翔训练的画面,现场记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穿上地方队服装,装成运动员混入训练场;有的翻过看台的铁门,隔着看台与刘翔对话;有的直接爬上训练场外一人高的砖墙,举着相机“轰炸”刘翔。

  就连与刘翔私交不错的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在情急之下也不顾风度地爬上了一座小砖墙,挤出一个身位作现场出镜报道。无奈的冬日娜稍后还自我解嘲地说:“我从18岁开始采访刘翔,根本没想到今天要站在砖上远距离‘偷窥’,我们都变成狗仔队了。”

  翔飞人被逼抱头鼠窜

  下午4时多,结束训练后的刘翔还没走到训练场出口,记者们的问题就一股脑儿地“轰炸”过来,刘翔听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一位嗓门最大的老兄隔着防护栏距刘翔有上十米远距离抛过来的“训练感觉怎么样”,刘翔也高声回答:“很好,都挺好的。”这是刘翔整个下午对媒体记者们说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

  走出训练场时,刘翔瞬间被上百名记者围得水泄不通,走一步都很困难,诸如“你现在伤好了吗”、“在济南吃住都习惯吗”、“你还能破世界纪录吗”等问题不绝于耳。往日在赛场上威风八面不可一世的翔飞人,此时也有些慌了神。在数十位安保人员的协助下,刘翔双手抱头,奋力往外挤,短短10余米路,刘翔花了上十分钟才艰难钻进来接他的一辆商务车,逃离现场。

  全运会只求安全比完

  刘翔的第一堂训练课持续了大约90分钟,训练中的刘翔表现得非常轻松,只是简单地练习了起跑和前5个栏加速这两个环节,身上连汗都没出。训练结束后,一向搞怪的刘翔拿起一部相机,看似很专业地对着教练孙海平和队友一阵狂拍,完了一脸自恋表情地问:“怎么样,技术还可以吧?”眼看刘翔拿着现成的相机,很多在远处训练的其他省市运动员也跑过来与刘翔合影留念。

  训练中,刘翔穿的鞋子是新旧搭配,伤脚穿旧鞋,以防止新鞋对伤脚的摩擦。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记者透露:“刘翔的伤势还没完全康复,参加全运会主要是为了以一定的比赛强度来调整竞技状态,整天坐在屋里反而不利伤势恢复。因此,全运会只要能够安全比完就行,没有硬性成绩指标。”孙海平则把刘翔在全运会上的预期成绩定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