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名将王浩欲创刘翔式奇迹 齐晖赢得游泳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二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产生二十五枚金牌,田径和游泳赛场屡创佳绩。

  男子二十公里竞走于上午进行,柏林世锦赛亚军、内蒙古选手王浩以超世锦赛冠军的成绩获得金牌,他的一小时十八分十三秒的成绩离世界纪录仅有不到一分钟的差距。赛后,这位二十岁小将信心满满地称,下个目标是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

  在女子铁饼决赛中,黑龙江选手李艳凤的表现同样精彩,她掷出六十六米四0,不仅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也超过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冠军成绩。北京奥运会第四名、河北名将宋爱民获得银牌。

  备受期待的男女“飞人大战”并没有产生令人欣喜的成绩。江苏选手陆斌以十秒二五夺冠,“眼镜飞侠”胡凯爆冷垫底。福建名将王静则以十一秒五0加冕“女飞人”。女子四百米决赛,东道主名将黄潇潇成功卫冕。

  刘翔现身训练场成为今日的一大热点。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刘翔此番出战并不看重成绩,决赛成绩应该在十三秒二0到三0之间。

  游泳赛场,又有两项亚洲纪录作古。在女子二百米蛙泳的决赛中,老将齐晖以创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了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与张琳(游泳)、王皓(乒乓球)、王濛(短道速滑)一起暂列个人金牌榜榜首。

  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金牌选手庞佳颖的成绩同样打破亚洲纪录。

  柔道赛场爆出冷门,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在七十八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出场即遭淘汰,无缘奖牌。

  射击比赛今日收官,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认为,本次全运会射击比赛整体成绩突出,一些项目的成绩已经具备了到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上争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水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