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透露佟文伤后自己流光眼泪 相信爱徒能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滨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邓卫华)针对一些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伤势严重可能憾别柔道赛场的报道,天津队教练吴卫凤说,佟文告诉她说自己感觉还可以,她相信爱徒可以战胜伤病重返赛场。

  23日是十一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如果不是突发伤病,有“中国柔道女子第一人”之称的佟文,将代表天津队征战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在22日晚的新闻发布会前,刚刚带领队员窦书梅夺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的天津队主教练吴卫凤告诉记者,“佟文跟我说她的伤没有那么严重,不过她这么说也可能是在隐瞒,怕我担心吧!”

  吴卫凤说,“佟文目前正在天津的医院接受治疗,虽然听说医生认为她的伤势比较严重,但有时候运动员的伤病很难说,还要相信自己,能不能重返赛场,要看运动员的恢复情况和个人毅力,柔道项目有许多受过重伤的运动员最终还是重返赛场,如果治疗的情况比较理想,找一个好点的康复训练师,相信她可以战胜伤病重返她所钟爱的赛场。”

  吴卫凤告诉记者,佟文听到队友夺冠后非常兴奋,立即给她打来了电话祝贺,佟文说“听到夺冠的消息,我的伤病就好了一半……”

  作为带领国家柔道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教练,吴卫凤展现给人的总是坚强一面。“带领队员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时候我都没哭,但这次佟文受伤后,我和丈夫就开始不停地对着流泪,把眼泪都流光了,佟文是我们天津队的顶梁柱!”吴卫凤说,佟文受伤后的几天她整夜失眠,感觉吃饭也是苦涩的,完全感觉不出饭菜的咸淡。运动队驻地距离比赛场馆很远,但她每天到比赛场馆都是强迫自己步行,这样可以吹吹新鲜空气,才能把心态调整过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