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卧薪尝胆 超水平发挥两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1: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一索)“投出66米40在我意料之外,没想到发挥这么好。今天属于超水平发挥。”今晚以66.40米的成绩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铁饼金牌的黑龙江选手李艳凤赛后坦言。河北选手宋爱民以65.44米获得银牌,山东选手徐韶阳以60.90获得铜牌。

  今年30岁的李艳凤曾两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九,北京奥运会上最终名列第七。

  李艳凤在决赛中投出的66.40米的成绩不仅确保她获得冠军,更是超过了2009年田径世锦赛金牌成绩65米44将近1米。

  李艳凤赛后总结备战全运会的历程时感慨万千,她表示现在伤病情况比上半年稍微好些,因此下半年整个训练比较系统。“卧薪尝胆吧,这四个字对我来说一点不过分。”伤病虽然没有完全好,李艳凤凭借每天治疗两次和艰苦的训练走到今天。

  虽然笑称每次大赛都会超水平发挥两米,李艳凤透露自己对比赛的准备十分充分:“腰伤我治疗的挺好的,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挺感谢自己的。”

  此外,她认为,技术的发挥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自己关键是心理上的准备充足,“训练上教练能帮我调整,但心理上还是要靠自己,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智慧和技术都表现到最好,我做到了。”

  拿到全运会的冠军,李艳凤表示这枚金牌是给父亲20号生日最好的礼物。她透露,随即将继续自己体育学的研究生课程,并加紧备战2012年的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