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这是我最巅峰的状态 昔日短腿技术不再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苏万明、周欣)“现在是我最巅峰的状态了。这是决定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所预想不到的。”22日晚,老将齐晖表示。

  “比了这么多天,终于熬到自己的主项了。”齐晖对自己在200米蛙泳中以2分21秒37的成绩夺冠并超亚洲纪录非常满意。

  许多人注意到,齐晖在前几届全运会中成绩非常好,但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中成绩差一些。齐晖说,运动员的最终目标是在奥运会等国际性大赛上夺冠。自己在2007年状态进入低谷后,本想放弃比赛了,但考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能在家人、朋友面前比赛非常难得,因此自己决定参加。现在看来,经过北京奥运会前那段时间以来的训练,自己的状态逐渐恢复,到本届全运会时到达了巅峰。“这是当时所预想不到的。”

  长期成为齐晖短腿的转身技术,今天已不再困扰齐晖。当游到150米时,她用脚触壁转身,很快冲刺。“这段时间特别注意训练转身,因为刚出道时就因转身技术落后对手很多,所以最近一直在加强薄弱环节的训练。”齐晖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齐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