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云南队夺得射箭女团冠军 2006建队无压力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9:41  新华网
黑马云南队夺得射箭女团冠军2006建队无压力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青岛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胡星 徐冰)“说我们是‘黑马’也没错,我们队2006年才组建。赛前没有制订指标,比赛中我们没有压力。”

  在22日进行的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女团决赛中,“黑马”云南队以204环对201环击败上海队,夺得冠军。卫冕冠军、东道主山东队获得第三名。

  最后一箭顶住压力打出9环的顾芸成了云南队获胜的首要功臣,谈到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时,顾芸表示:“当时自己也没有想太多,就集中精力想着打好最后一箭。”

  在个人赛上早早被淘汰的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再度失意,她带领的山东队在半决赛中以一环之差负于上海队,被关在决赛门外。

  云南队晋级决赛之路也很艰难,她们在半决赛中,同样是以一环的优势险胜解放军队。

  以“黑马”姿态进入决赛的云南队完全没有心理压力,她们再接再厉,最终力克强敌上海队,夺得冠军。

  山东队在第三、四名的比赛中,以215环对198环战胜解放军队,获得铜牌。

  作为青岛市第一个奥运冠军,本届全运会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夺金无疑让张娟娟感到失望。她在赛后表示,“比赛是自己一步步打过来的,不能怪别人,要怪只能怪自己。这次没有发挥好不是因为压力太大,反而是赛前把包袱卸得太大,自己有些太放松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