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地越野赛任成远女子组夺冠 段志强男子组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9:27  新华网
山地越野赛任成远女子组夺冠段志强男子组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雁霖 蔡拥军)22日,自行车女子及男子山地越野赛决赛在济南南郊山地自行车场拉开战幕。女子组决赛中,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江苏名将任成远一路遥遥领先轻松夺冠;而河北队段志强则后来居上摘得男子金牌。

  在女子山地越野赛中,选手们要围绕由沙石、鹅卵石、坡路、水面、圆木障碍等自然和人工路段组成的赛道骑行6圈,每圈6.3公里,不少地方路窄弯急,坡度陡峭。作为国内该项目的“一姐”,江苏名将任成远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第一圈就开始遥遥领先,此后愈战愈勇,甚至超出落后选手一圈,最终她以1小时45分14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另一位江苏选手刘颖前三圈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云南队史庆兰紧随其后,两人一直咬得很紧。第四圈史庆兰开始反超,最终以1小时47分35秒5后来居上获得一枚银牌。刘颖以1小时48分29秒9获得季军。

  “这是我第一块全运会金牌,我很开心。今天的发挥还可以,整个比赛过程节奏也控制得很好。”任成远赛后兴奋地说。

  任成远曾参加过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最终只获得第五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当然也想参加,也期待自己能够在成绩方面步步高升。”她说。

  男子山地越野赛中,选手需要骑行8圈。比赛伊始,河北队员张海涛便冲在了最前面,但参赛的37名选手在前几圈差距不大,除了领先队员外,基本处于同一个大集团。大约第五圈时,河北队段志强突出大团,并后来居上超过队友张海涛。最终,段志强以2小时6分4秒获得冠军,香港队陈振兴以2小时7分7秒摘得银牌,安徽队姬建华以2小时7分21秒摘得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任成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