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自行车教练质疑东道主:奇迹怎么都在你们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6: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吴杨

  早报济南电 全运会东道主的优势有多大?河南自行车队主教练延烽最知道。在昨日进行的自行车男子场地争先赛结束后,这位64岁的老教练终于忍无可忍率先开炮:“为什么凡是跟东道主碰上的比赛,都是东道主赢?”

  起跑器被做了手脚?

  作为国内传统强队的河南自行车队,十运会上他们曾拿下5枚金牌,而本届全运会上,截至昨日仅拿两枚金牌,但主帅延烽表示,这不是队员发挥失常。

  “决赛里10个名额中占了3个,还有一项6个里面进了4个,这能说明我们水平差吗?显然不是。”延烽分析道,“但一和东道主比赛,我们就拿不到金牌。就是今天这块男子团体竞速项目的金牌,我们还是牺牲了一个运动员才换来的。两个人轮换着领骑才拼出来一块金牌和一个第五名。要不然冠军又被山东拿走了。”

  延烽继续“大爆猛料”:“我们在17日的团体竞速赛(男子)时,起跑器坏了。好端端的,一直都没问题,为什么坏了?是有人在上面动了手脚,这个东西,比赛前又看不出来。结果,我们的队员不得已,拖着坏掉的轮子,最后跑了个第五。”

  要么有猫腻,要么兴奋剂

  除了怀疑东道主在器具上做手脚,延烽甚至还怀疑他们连“人”也做手脚。

  “他们的队伍成立才多久?这么短的时间里,成绩提高这么快,半年6、7秒,都把它当奇迹啊。”延烽激动地说,“竞技体育没有奇迹,如果有,要么是猫腻,要么就是兴奋剂。”

  记者表示难道这些不能因为山东队的训练方法科学导致,“科学训练?!大家都知根知底。我是搞训练研究的,身体机能的改造,怎么可能是一天两天、短时间内完成的?他这个不符合规律。”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空口白话,延烽还举例证明:郭爽,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顶级选手。她的专项教练是法国人,法国总统还给其授予过骑士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自行车项目上的贡献。“这是位世界顶级教练。之前请他来中国做技术指导,但来了以后他看到这个成绩,水平居然这么高,连忙说‘我是来学习的’。”

  一组数据足以证明山东自行车队的奇迹:十运会后开始组队,组队半年后的成绩是4分37秒左右,一年后成绩提高到4分25秒左右,去年年底时的成绩已经提高到4分17秒左右 ,今年6月份的成绩在4分16秒左右,而前日的比赛中,他们的团队已经骑出了4分07秒507的成绩,短短几个月,整整提高了8秒之多!假如按照这个迅猛势头发展下去,明年山东自行车队将突破3 分57秒28的世界纪录。

  山东队教练将如此迅速进步的原因总结为:“我们经常提高队员积极性,并且采用科学的训练方式。”不过他并没有正面回答具体是什么样的科学训练方式,只是说:“我的训练手段,一般队员都承受不住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