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失金后安慰记者 最简单的卧射对他却是最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58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射击名将朱启南在济南射击场上演大逆转,最后一枪仅射出8环后,朱启南不得不与同列第二名的对手加赛决出胜负,最终朱启南遗憾地夺得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对于朱启南来说颇有大起大落的味道。他先是在资格赛上排名第六,然后在决赛中一度将排名追至第一,但最后一枪失常发挥仅打出了8环,最终通过加枪遗憾地摘得铜牌。说起这最后一枪,朱启南并没有遗憾:“这就是竞技体育,射击没有打完最后一枪,就不知道冠军是谁。我觉得我能从第六名追到第一名,还是展现出了我内在的实力。”

  朱启南承认,自己平时并没有放太多的精力在副项上。“平时训练气枪还是占到60%,口径稍微弱一些。对于我来说,气枪优势更大。”朱启南称,在普通射击选手认为是难项的立射上,朱启南感觉不到一点挑战,倒是在普通人都觉得简单的卧射上,朱启南却是非常头疼。“立射普遍比较难,因为人体的晃动、枪支的晃动,很容易就打不进10环。但对我来说卧射最难,虽然人家认为卧射重心最低、晃动很小,可是对我来说没有找到这种感觉。”在昨天立射比赛中,朱启南的成绩是全场最高。

  最后时刻射失金牌,老记们都为这位奥运冠军最后时刻的发挥表示惋惜,但朱启南却乐观地说:“有什么可惋惜的,你们应该替我高兴才对。我刚出道时只会气枪,口径步枪一点都不会,到现在能拿到全国第三,已经是种很大的突破了。再说了,50 米三姿是我的副项,在这个项目上我的发挥空间还比较大,我想以后会朝这个方向转移。”谈起转项的原因,朱启南这样说:“主要是我对这个项目感兴趣,而且今年的成绩也不错,就想试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夺得铜牌,我已经挺满意了。”至于伦敦之战,“那要等那时候才能定,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朱启南微笑着一带而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