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秒台安小伙完成绝杀 发誓要复仇潘文华终如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26  千山晚报

  特派记者 洪恩猛

  在昨晚的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台安的小伙子潘文华仅仅用时20秒,就击败安徽名将石荣荣,“爆冷”勇夺金牌,成为辽宁军团本届全运会夺金的一个大冷门。

  暗发誓 小潘决心要复仇

  潘文华与石荣荣曾有段“私人恩怨”。原来,经过今年6月进行的本届全运会柔道预赛,潘文华闯入了最后的决赛,对阵该级别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石荣荣。当时潘文华还有伤在身,加之队里预料到全运会可能会再次遇到石荣荣,因而制定的战术就是不用使出全力,迷惑对手。那场比赛,潘文华在场上出现了“休克”的现象。赛后,潘文华透露:“那次主要是取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就行了。其实比赛谁都不想输,输了就是耻辱。比赛输了,而且还休克了,没法说出口,而且说出去也会让人笑话。”不过,那次比赛后,潘文华就逐渐掌握了石荣荣的套路。从那以后,他就暗自发誓,“在哪跌倒的,一定要在哪爬起来,一定要在十一运会的榻榻米上干净地击败石荣荣!”所以,在日常的训练中,他也刻意针对石荣荣的打法。

  多曲折 手术后请愿出征

  事实上,为了全运冠军的梦想,潘文华这几年付出了很多。辽宁柔道“教父”刘永福介绍,潘文华因长年运动劳累,左臂于去年12月不得不进行一次大手术,考虑到他的这次手术,同时也考虑到他日后的运动生涯,辽宁男柔的领导、教练决定让他放弃这次全运会决赛。

  但潘文华的态度却超乎寻常的坚决,无论如何都要参赛,“四年等一回啊,不管怎么样我也得拼了啊!”为此,潘文华还向队里写了保证书,明确了他个人就是要参赛,出了任何问题都由他个人负责。面对如此顽强的意志,辽宁柔道队“屈服”了,最终同意他参赛!

  不过,辽宁男柔此次出征十一运,潘文华的项目并不是计划之中的夺金点。夺金重点押在大级别的潘松身上,按赛前团部估算,其他级别赛事能染指一块奖牌已不易了,谁都没想到 ,今年24岁的潘文华却爆了个大冷门。

  终如愿 一路搏杀夺冠军

  昨日的男子柔道73公斤级比赛中,作为预选赛第二名潘文华被分在了下半区。首先与北京选手陆仿华相遇,很快潘文华便击败了对手,晋级八强。接下来的比赛,他遭遇安徽名将朱乐军,同样轻取对手。随后,在半决赛中遭遇江苏选手金志伟,在以前的全国大赛中,他曾经与对手有过遭遇,胜多负少,最终再次击败对手,与名将石荣荣相遇在决赛中。

  决赛中,潘文华开场突然发力,以干净利索的“一本”结束战斗,仅仅用了20秒钟,夺冠一刻,连场边教练都惊得目瞪口呆!幸福来得太突然,辽宁男柔领队杨家富赛后说:“胜利来得确实有点突然,他的对手石荣荣之前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就是绝对的老大,全国的选手都瞄着他、研究他,尽管我们赛前准备很细、考虑很周详,但潘文华能够如此胜出,还是令我们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潘文华却不认为这是个意外:“你们没想到,我自己可想到了,因为我就是要复仇。所以,开场就冲,当然这也是战术,毕竟他的实力很强,赛前我就筹划打他一个措手不及,现在终于如愿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