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气愤! 射击本该远离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4:07  新华网
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气愤!射击本该远离兴奋剂



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气愤!射击本该远离兴奋剂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段博)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22日表示,在射击这项本应远离兴奋剂的项目上,内蒙古队队员铤而走险,我们感到非常气愤,我们一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高志丹观看完十一运会射击最后一项比赛后说:“栗杰结束比赛后就离开济南了,我们现在正了解详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一定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射击作为一项不要力量和耐力的运动项目,兴奋剂事件很少出现。据射击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近些年的国内比赛从未出现过兴奋剂事件。北京奥运会期间,朝鲜选手金正洙服用镇静剂也属于极个别的现象。

  对本应干净的射击赛场出现兴奋剂,高志丹非常愤怒,他说:“射击项目比的是队员的积累和实力,本不该出现兴奋剂。这个事件对正蓬勃发展的射击运动是个损害。我们一定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严肃处理责任人。”

  全运会开幕前,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特意对各代表团强调了参赛纪律,尤其是严令禁止兴奋剂,但在严密的防范措施下,还是出现了栗杰的兴奋剂事件。

  另外,据高志丹介绍,栗杰虽入选过国家队,但已经好几年没在国家队训练了。

  十一运会爆出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十一运会组委会22日上午通报,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这也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内蒙古射击运动员栗杰服用的兴奋剂属镇静剂类

  参加十一届全运会的内蒙古射击女子运动员栗杰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兴奋剂检测专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栗杰服用的普萘洛尔属镇静剂,一般不容易误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