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福明兴奋要当妈妈了 昔日冠军已荣升辽宁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3:02  半岛晨报

  本报记者与孙福明合影。

  在山东滨州的全运会柔道场馆,记者见到了已经荣升为辽宁女子柔道队领队的孙福明。这位上届全运会还经历了“假摔风波”的奥运功勋队员,如今已经怀孕七个月,“我要当妈妈啦! ”21日下午,孙福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四年前的江苏全运会,孙福明经历了一场假摔风波,之后她因为年龄太大而离开了竞技场。退役之后,孙福明成为了辽宁女子柔道队的领队。本次全运会,孙福明就是以领队的身份来参加的。在训练场馆见到孙福明的时候,她的脸上还是挂着招牌似的笑容,旁边的队员也会偶尔和她开开玩笑。聊天的时候,孙福明突然对记者说,“对了,我要当妈妈了,我现在已经怀孕七个月了! ”

  从孙福明的身形来看,和她当初当运动员的时候差不多,很难看出她已经怀孕七个月。“很多人也都没看出来,都以为我胖了。其实我现在的体重还没有当初做运动员的时候重呢。我最高峰的时候一度达到了123公斤,后来退役了,我也开始减肥,减到过96公斤。现在也就是120公斤左右。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我又胖回来了。 ”

  孙福明的丈夫以前也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可以肯定他们的宝宝也会继承他们的基因,在柔道的项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但是孙福明却没有表示一定会要自己的孩子继续来练柔道。“到时候再看吧,我现在就担心我这么胖,营养可能全部被我吸收了,孩子出生的时候要是瘦可怎么办。我当初出生的时候可是10多斤呢! ”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广东选手冼东妹在做了妈妈之后复出,并且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是孙福明却表示,自己再也不可能重新回到赛场了。“不行了,岁月不饶人啊,等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都快40岁了,肯定不行了! ”B14d

  晨报滨州10月2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