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爆出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少数人为名利心存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44  新华网
全运爆出第二例兴奋剂事件少数人为名利心存侥幸



 

  10月22日,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普萘洛尔阳性,第四名的成绩被取消。图为10月18日,栗杰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晁啸)十一运会组委会22日上午通报,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这也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十一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孙远富宣布了相关处罚决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决定取消栗杰十一运会全部比赛成绩。

  据了解,栗杰18日获得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第四名,20日获得女子25米手枪第49名。

  十一运会组委会还决定,取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解释,β-阻断剂是一种能够减缓心率的药物,在射击、射箭等要求安静、需要控制心率的项目中以往发生的阳性案例中,这个药使用得比较多。赵健说,这个药中文名字叫心得安,用于心脏病的治疗。

  十一运会组委会表示,栗杰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再次表明,仍然有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为此,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堵塞一切漏洞,扎扎实实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申,对个别人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