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中心主任:中国整体水平高 杜丽不进决赛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19  北京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今天结合本届全运会比赛点评说,中国射击运动整体水平很高,所以杜丽进不了决赛很正常。

  高志丹介绍,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到今天为止已决出17枚金牌,除江苏获得3枚外,其他14枚散落到不同的参赛单位。从这个角度看,在全国范围内,射击运动花开百家,人才济济。

  除张山、高娥等老将宝刀不老外,朱启南、陈颖和今天战胜张山的於秀敏等一批奥运会冠军和国内强将仍是中国射击的中坚力量。而新生代中也涌现出一批好苗子,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上海选手麦嘉杰,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广东选手易思玲等,都为初出茅庐的小将。

  本届全运会上已结束的一些比赛项目,其竞技水平可以说达到了世界级。我国的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预赛中解放军队选手殷雯打出400环满环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另有4位选手打出了399环的成绩,同时与杜丽一样打出398环成绩的选手多达8名,这8人不得不通过附加赛争夺3个决赛名额。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杜丽打出的398环,在奥运会上能进决赛。高志丹说,拿到奥运会冠军不一定就能拿到全运会冠军,反之亦然。在中国射击队历史上,有很多人在国内比赛上成绩很好,一出国就不灵,而奥运会冠军也经常在国内比赛中落马。

  本报记者 吴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