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破纪录只嘴角微微上扬: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15  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21日电(记者王笑笑)2分01秒81!刘子歌不仅毫无悬念地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还超过澳大利亚名将斯佩尔保持的世界纪录1秒多。不过创造佳绩的刘子歌平静如常,脸上甚至没有兴奋的笑容。“这没什么,很正常,以后还会提高的。”她淡淡地说。

  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刘子歌曾打破世界纪录,但仍以0.49秒的劣势不敌斯佩尔,后者以2分03秒4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冠。

  “今天的成绩是努力训练的结果。世锦赛后我一天也没休息,不仅坚持训练,还加大了运动量。”超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说,只要练到了,实力积累到一定程度,超纪录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是用付出换来的。”

  当刘子歌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时,只是嘴角稍稍上扬,随后马上恢复了平静,并未显示出狂喜。“其实我内心挺高兴的,但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由于此前在100米蝶泳中状态喜人,她和教练已经预感到自己能在主项200米蝶泳中有所收获,“我今天的目标就是超世界纪录。从100米夺冠的成绩来看,今天游成这样并不算快,我以后还会有提高。”豪言壮语从她口中说出,却是如此随意,“其实世界纪录并不难超,作为运动员,每提高一点都会长成绩。我还年轻,正处在上升阶段,练好了肯定还能提高。我的目标永远是突破自己的极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