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瑞财:摔倒朋友的滋味不好受 夺冠后最想念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11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在历城区体育馆,解放军选手李瑞财战胜火车头体协的王圆元,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的冠军,“我和王园元是对手,又是朋友,这种感觉很难说清楚。”李瑞财喜悦中掺杂着一种“不是滋味”。

  从事了近20年摔跤的李瑞财夺得金牌后感慨万分,“实在是太难了,好在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全运会金牌是对我的最好奖赏。”据了解,李瑞财和王园元是老队友,两人都是青岛人,又同时在青岛训练过,“在场下是最好的朋友,到了场上又成为敌人,这种感觉很难受。”李瑞财是解放军和山东共同培养的运动员,他的夺冠也为山东带来一枚金牌。

  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比赛中李瑞财完全做到这一点。他稳扎稳打,其中在一次进攻中,他竟然将对手的双脚高高抬起。作为上两届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李瑞财昨天夺冠也完成了自己的“三冠王”霸业。尽管已经是第三次拿到全运会的金牌,但领奖时李瑞财还是非常激动,“此时我真的很激动,我要感谢解放军和山东省体育局的各级领导,还要感谢所有的后勤保障人员,也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队友,谢谢他们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当被问及比赛之后最想干什么时,李瑞财实话实说:“我现在最想与家人在一起,轻轻松松地出去玩几天。4年了,从来没有节假日,我几乎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摔跤上了。我欠家人的太多了,所以这个时刻就想与他们在一起。”

  谈到摔跤这项运动,李瑞财有自己的理解,“这项运动除了体力、技巧之外,还有意志品质。最累、最难的时候就看你能不能顶过去,顶过去了就是成功者,顶不过去就是失败者。摔跤是对意志品质的挑战,这就是摔跤的魅力所在。”

  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比赛,李瑞财透露自己将专心当教练,“后面的日子我不会离开摔跤,要潜心研究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在我的运动生涯里,遗憾的是没有夺得过奥运会金牌,我希望我的弟子能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当教练,李瑞财的目标还是金牌,而且是奥运会金牌。 (记者訾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