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我从来没说过退休 全运给自己表现打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 李磊)“每次比赛我都在给自己打100分,包括今天也是。”打完比赛,奥运会冠军、四川籍老将张山戴着墨镜扛着枪,俨然一副大姐大的风范。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她感到非常满意。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第11届全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奥运冠军、张山以72中的资格赛第一身份晋级,却在决赛中两次脱靶从而不敌江苏选手於秀敏,屈居亚军。不过,很会享受比赛的张山谈及自己今天的表现,开心地说:“当然满意了。我今天打得是相当好,整个的比赛过程我相信所有的人也会这么认为。虽然我是第二名,但是所有的人——在后面看我打靶的人同样会说:‘张山打枪真的是很漂亮。’还有像高娥大姐,我们这些被称之为老一辈的运动员依然打的还是那么漂亮。”

  对于自己今天在决赛中出现的小失误,张山表示很正常:“对于飞碟运动员来说,任何一个靶位脱靶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从第一个靶到最后一个靶都有可能,因为靶都是一个一个打的。”张山还表示:“我觉得95的成绩对我来说,是近几年最好的成绩。这次能够在这么好、这么漂亮的靶场连续打了两个25满中,这可能也是我近几年比赛很少有的,所以我今天同样的100分。”

  六次参加全运会,张山两次获得冠军一次获得银牌,一直宝刀未老。作为上届全运会女子飞碟双向的冠军,虽然张山此次没能卫冕,她却轻松地表示:“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全运会,除了一次参加的不是双向飞碟这个项目并获得第八之外,另外的五次我有两个冠军,一个亚军,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其实从我们四川的领导和我个人来说,从来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去拿冠军,但是始终所有的运动员都在朝冠军的这个方向去努力。所以于秀敏才能够放松地打出那么好的成绩,刚才的比赛过程当中我也看了,确实她打得非常漂亮。”

  回顾自己的第一次全运会,张山历历在目:“那是在我进入射击队的第三年,决赛那一天广州风雨交加……最后我获得了第五名。现在对于我来说不管是打枪还是比赛,不管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我是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

  作为一位41岁的高龄女枪手,谈及自己“不惑”的年龄对比赛的影响,张山说:“可能我在整个的备战过程跟所有的年轻运动员不一样,我特别感谢我们四川体育局的领导,包括我们射击队的一些领导。他们在对待我的训练方面,很大程度上是根据我自身的特殊的情况安排我的训练的,并没有像其他年轻运动员那样要求他们每天都怎么样该去训练。我都是劳逸结合,以调整为主,训练为主。年龄大一点,至少对于我自己的心态有帮助。比赛中让我不会感觉到紧张,整个的过程我觉得我就是在做我自己。”

  本届全运会上,好几位老射手都萌生了退意。对此,张山坚定地表示:“没有,不会!我从来没有说我要退休!”但是对于是否会在年底重新返回国家队,张山予以了否认:“没有,现在国家队的事情我还不太清楚。”而对于是否想参加下届奥运会,老将张山依旧坚定地吐出几个字:“一定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