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激情点燃观众热情 拉拉队:尽显好客山东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34  齐鲁晚报

  他们,有青春靓丽的微笑,他们,有激情四射的动作……他们就是全运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拉拉队。

  “运动员们别放弃,比赛就是比耐力!只要坚持和努力,胜利一定属于你!”随着人浪起伏,田径比赛现场气氛分外热烈,让各地宾朋感受到山东的热情。观众席上一个角落里,观众服务志愿者张洋虽然已经忙碌了几个小时,但情绪依旧饱满:“从7点入场,经过简单布置,我们志愿者就开始上岗了。”据张洋介绍,田径观众服务志愿者由500人组成,他们担负着引导、疏导、指挥及带动观众情绪的责任。

  21日上午9点多,现场已经来了不少观众,演练就从这一刻开始了。“我们一起喊出口号:中国加油,运动员加油!”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观众的情绪很快被调动起来了。运动员入场时,观众席里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掌声,这些“领掌者”每人都在自己负责的片区里高举双手,始终保持着鼓掌状态,这样的动作带动了周围观众发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热烈的氛围感染了会场内的每一个人。

  张洋特别佩服女队员王喜凤。在他看来,拉拉队加油助威时需要一个人来带领全队喊口号,而这个带领人不仅要求嗓音洪亮,还要激情澎湃,细声细语的女生干不了这活。而王喜凤却真的做到了赛场上千里传音。“她嗓子很快就哑了,但是她说,在赛场上被观众的激情感染,加油呐喊也就忘记了嗓子的疼痛。”

  张洋回忆说:“刚加入拉拉队时,以为加油很简单,喊就是了。”可当经过一次次专业培训后发现,原来加油也大有学问,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喊的。通过培训,他学会了专业的加油手势、动作、口号、歌曲,更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文明的观众,如何把好客山东的文明风貌展现给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