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抵济神秘到底 孙海平一如既往出言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左图:记者接机,空等一场。郭一江

  

  右图:刘翔匆匆通过全运村安检口。

  “来了,来了!”今晚10时45分,一袭黑色外衣的刘翔千呼万唤始出来。身为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牌的明星,从抵达济南遥墙机场到入住全运村,“翔飞人”的亮相首日总共露面2分钟,似乎要将“神秘”进行到底。

  机场躲过媒体围堵

  关于刘翔何时抵达济南,传出的版本不下5种。查询21日所有从上海飞往济南的班次,确定刘翔与“翔之队”成员李国雄一同搭乘上航FM9247航班飞抵济南。

  晚上8时过后,遥墙机场贵宾厅已有30余位记者在此守候。未能收到确切航班信息的记者,甚至从下午3时开始就赶来“蹲点”,生怕错过“翔飞人”的出现。因为虹桥机场空中管制,刘翔搭乘的航班被迫晚点,起飞时间从19时35分推迟到了20时50分。

  漫长的等候时间里,老记们开始与刘翔的接待团队“斗智斗勇”。早已被打过“预防针”的机场工作人员,对于所有前来探听消息者全部“封口”。近十人的接待团队,甚至开起现场会议,商量如何才能避开媒体的围追。

  尽管老记们已兵分几路,将普通出口和贵宾通道全部把守,最终还是未能在机场捕捉到“翔飞人”抵达的镜头。几位身着全运会制服的志愿者从贵宾通道匆匆进入,很快又一脸“坏笑”地走出。“你们可以走了。”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原本摆出迎接架势的警察全部撤走,工作人员锁上了贵宾通道的大门。

  此时,众人恍然大悟,“翔之队”的调虎离山之计宣告成功。据一位机场工作人员透露,“逃离”线路由孙海平亲自设计,一辆牌号为沪EH7682的专车已将刘翔一行从停机坪接走。扑了个空的记者们显然很不甘心。看到有身着上海队队服的工作人员推着一车的行李走出,连忙狂追百米围拢过去,将刘翔的行李猛拍了一通。

  全运村露面2分钟

  成功躲过媒体在机场的围堵,刘翔一行于22时45分出现在全运村P1入口处。在师父孙海平的陪同下走下那辆接机专车,“翔飞人”快速通过安检,又马上被专程接送运动员的中巴接走。

  尽管有传言刘翔今晚不会入住全运村,而是下榻在奥体中心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全运村的门口,仍然吸引了10余名记者在此守候。当载着刘翔一行的面包车驶抵全运村时,传言已被事实粉碎。老记们不停喊着“翔飞人”的名字,希望他与镜头打个招呼,但一脸严肃的刘翔始终没有露出笑颜,匆匆接受完安检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露脸不过2分钟时间。

  进入全运村后,刘翔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翔迷”精心准备的礼物。而“翔飞人”并未与他人有太多交流,只是与同行的队友聊了聊天气,济南夜间的低温让他有些不适应。据全运村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刘翔的安全,安保部从今天起特地在出入口加派了人手。而对于刘翔的住处,组委会也做了细致周到的“特别安排”,“刘翔在全运村里的‘家’就在22号楼,组委会在那专门为上海队预留了5间房。这栋楼是很靠近运动员食堂的地方,刘翔只需要花很短的时间就可以走到。”

  师父连夜部署安排

  避开了一切可能的干扰,等刘翔在全运村安顿好后,师父孙海平终于可以和弟子好好聊聊。“马上就要进入比赛状态,我想听听他自己的感觉,看看他的状态和心态怎样。”师父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的脚伤可以说在转好,但还不能说是痊愈。在上海时,他每天都要积极地做治疗,过来之后,我们也把康复需要的机器都搬过来,确保他的治疗不会间断。”田径比赛开赛首日,场边的孙海平心中最牵挂的还是刘翔,“比赛也是整个康复计划的重要环节,根据医生建议,他受伤的部位也需要一定强度的刺激,单靠平时训练的刺激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要通过参加一些比赛,帮助他更好地恢复状态。”

  由于孙海平提前一天飞抵济南,刘翔今天基本处于休整状态,只做了一些力量练习和按摩放松。按照师父的计划,从明天上午开始,刘翔就将在全运训练场展开最后的赛前备战。“尽管训练场将是封闭的,但我们并不会搞什么特殊化,还是和其他选手一样在规定场地进行训练。”孙海平说,“目前刘翔的状态还不错,整个备战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

  至于最为外界关心的成绩问题,孙海平一如既往地出言“保守”,“能不能突破上海大奖赛上13秒15的成绩,还要看他第一枪跑得怎么样,跑下来之后身体的反应。如果身体没有问题,决赛就可以让他放开一些跑,但无论如何绝不会让他玩命去拼。”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济南10月21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