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最后一枪并非失误而 不遗憾你们应该祝贺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5:34  都市快报
最后一枪失误,朱启南伸了伸舌头。

  特派记者 楼栋 摄影 朱丹阳

  济南专电 冠军通过混合区,没有一个人发问;而当第三名走过,一下就被一群记者拦截住了。在全运会射击赛场,只有两个人能造成这样的效应,女的是杜丽,男的就是朱启南。昨天下午的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结束后,朱启南再次成为焦点——这次不是因为他拿下金牌,而是他最后一枪打飞了金牌。

  最后一枪,朱启南领先第二名黑龙江侯凯0.1环,先开枪的侯凯只打出9.5环,朱启南只要打出9.5环就能夺金。前面9枪,朱启南只有一枪低于9.8环。当侯凯的成绩出来后,观众席上发出了轻轻的惊呼,这几乎等于把冠军让给了朱启南。不过朱启南的最后一枪也同样令人吃惊:8环。

  看台上又是一阵惊呼。朱启南连和观众一样感叹的时间都没有,马上就进入了一枪定胜负的加赛,和成绩并列的广东选手争夺银牌,9.5对10.0,朱启南铜牌。不过意外的是,朱启南并没有任何懊恼的表情,而是调皮地伸了伸舌头。

  文字记者飞快地冲向混合采访区,出来的朱启南带着一张轻松的笑脸。“最后一枪,也不是心理出了问题,是技术问题。”朱启南笑吟吟地说。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后一枪丢掉金牌,是不是很遗憾?朱启南打断他的话说:“遗憾?你应该祝贺我才对啊!副项能进前三就不错了。”

  金牌是历史了,失手也成了历史,赛后教练们就让朱启南这么想,其实就在他走出赛场出口的那两分钟里,他已经做到了。“全运会金牌已经拿到了,奖牌不奖牌,毫无意义。”朱启南说,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完成金牌大满贯后,朱启南已经瞄准了新的目标。

  三天前,朱启南曾说,“以后小口径步枪将逐步成为我的主项。要学会两条腿走路,我的气步枪发展空间已经饱和了,小口径步枪还有很大的空间。”

  “他会这么说,确实是成熟了。读书让他各方面更全面,看事情的分析理解能力都不一样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主管射击的八系主任唐黎明说,“这么下去,伦敦奥运会有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