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赛场现血色铜牌 陈晓勇:14年苦练就看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5:15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出现了惊险而又令人感动的一幕,在男子场地记分赛决赛中,两名运动员发生了撞车事故,险的是,河南车手金龙不幸骨折;奇的是,另外一名撞车运动员陈晓勇在带伤重新投入战斗之后,竟然最终拿到了一枚血色铜牌。

  事故发生在比赛还剩28圈时,四川选手陈晓勇在过弯道时不慎摔倒,在其身后的河南选手金龙来不及反应,连人带车被陈晓勇和地上的自行车绊飞,然后重重摔落在地。这次碰撞之后,陈晓勇顽强地爬了起来,一路拼命追赶,并最终勇夺铜牌。令人吃惊的是,陈晓勇竟然能在比赛中完成两次“套圈”,获得了40分的加分。陈晓勇赛后骑下赛道时,记者看到他的衣服多处破损,身上布满了伤痕,还在不断地咳嗽。滑倒、撞车、奋力追赶,陈晓勇在如此残酷的情况下还能完成比赛,这位四川汉子实在令人敬佩。“摔倒时我就想,我都30岁了,辛苦了14年就等着今天,怎么着也得爬起来!后来追赶的时候一点都没觉得疼,都麻木了。”陈晓勇说。而比赛之后,失去了比赛的刺激,重新松弛下来的他已是满脸痛苦之色。

  比起陈晓勇,金龙就没那么幸运了。在撞车之后,金龙当时就动弹不得,医务人员立刻用担架将其抬下了场。金龙的腿、臂多处被擦破,接受了简单包扎后被立刻送往山东省武警医院。在去往救护车的路上,一直躺在担架上的金龙用胳膊挡住了自己的眼睛,但明显可以看出他在哭泣,痛苦加伤心,让金龙潸然泪下。这位刚刚入选国家队,全运会后就要代表国家队出战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的选手,没有想到自己的全运之旅就此终结,而他原本还要参加26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

  昨天比赛全部结束后,金龙的伤情也已经被确诊。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介绍,金龙的伤最终确诊为右侧肩胛骨骨折,“这种伤在自行车选手中比较常见,恢复好的话不会影响他的运动生涯。”张斌说,“现场医护人员对他的初步诊断为脊梁骨骨折,医院最终确诊为右侧肩胛骨骨折。估计他会在济南的医院住几天,然后转到河南洛阳一家骨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记者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