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朵金花”变泳池黑马 谭淼:每次练到嘴唇发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4:54  济南时报

  夺得十一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后,济南姑娘谭淼代表山东队的“四朵金花”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山东队的“黑马身份”,谭淼表示,为了拿到这枚金牌,山东队赛前加大了训练强度,她们每次都练到嘴唇发紫,真是豁出命去拿冠军。

  济南姑娘谭淼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全运会接力比赛,谭淼作为老将带领三名新人冲击金牌。为了保存实力,山东队在上午的预赛中并没有派主力应战,但替补阵容也拿到了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足见山东队在这个项目上后备力量之充足。谭淼赛后透露,其实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不在计划之内,“但这是在家门口比赛,现场气氛又这么热烈,我们就是豁出命去,也要拿下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上海队是传统强队,浙江队也很有优势,山东队这次可以算是一匹“黑马”。对此,谭淼说:“以前一堂训练课大概游六七千米,为了备战这项比赛,我们加大了训练量,每次都练到嘴唇发紫,还要继续练。”拿到冠军,谭淼并不贪功,“今晚我们能夺得冠军,是大家的功劳,尤其是三名小将,发挥得非常好。大家的努力让我们获得了这枚金牌,我们把这枚金牌献给父老乡亲。”

  昨天晚上,山东队的场内拉拉队非常卖力,敲锣打鼓为山东队员加油。谭淼也提到了主场优势,“现场观众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这枚金牌每个山东人都有份,我们四个只是他们的代表。”

  (记者闫珍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