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链球马良一马当先夺冠 黑龙江金牌数上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4:41  新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 十一运会男子链球决赛昨日9时10分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黑龙江省选手马良首轮试投就投出71米01的全场最好成绩,一锤定音勇夺冠军,为黑龙江省代表团斩获开幕式后第三金。在下午进行的射击男子步枪50米三姿的比赛中,黑龙江省选手侯凯在最后一枪力压奥运冠军、浙江名将朱启南,为黑龙江省再添一枚金牌。截至昨日,黑龙江省代表团的金牌数已上升至20.5枚。

  在有17名选手参加的男子链球决赛中,黑龙江省选手马良第一轮试投就出手不凡,链球越过70米的标准线,成绩为71米01,给后面选手带来很大压力。随后两轮试投中,山东选手赵义海以69米65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此后几轮,各路高手发挥一般,一直没有人超过70米的标准线。进入最后一轮试投,倒数第四名出场的江西选手万勇发威,投出70米42,超过此前的山东选手赵义海暂时上升到第二名,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紧接着,陕西队选手齐大凯奋力一搏,投出70米77的成绩,又超过万勇跃至第二。紧急关头,倒数第二名出场的山东选手赵义海最后投出70米66的成绩,为东道主山东队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步枪50米三姿决赛的赛程跌宕起伏,尤其是最后两枪。第九枪,朱启南打出了10.3环,侯凯只打出了9.5环,朱启南反超侯凯0.1环,再次排到榜首。最后一枪,朱启南竟然只打出了8环的成绩,侯凯则稳稳地打出了9.6环,凭借最后一枪反超朱启南获得冠军。昨晚,在备受关注的女子200米“蝶后”之争中,代表解放军出战的黑龙江省选手焦刘洋不敌上海选手刘子歌,屈居亚军,上海选手刘子歌以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此外,在自行车男子场地凯林赛中,黑龙江省选手史青玉获得铜牌。男子自由式摔跤的比赛,黑龙江省高枫发挥出色,获得120公斤级铜牌,华玉峰获得96公斤级的第七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