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祚痛失金牌祝贺对手 铮铮铁汉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3:51  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昨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名将陈祚惜败于黄绍华,离三连冠伟业仅差一步。 

  作为九运会和十运会冠军,100米自由泳是他的重中之重。陈祚在昨晚的决赛中出发时稍稍落后于黄绍华和史润强,50米过后,黄绍华一马当先,陈祚紧随其后。冲刺阶段,陈祚未能赶上黄绍华,以48秒97屈居亚军,黄绍华以48秒86夺得个人首枚全运金牌。 

  黄绍华赛后显得非常兴奋,“运动员就是为了这一天,比了三届全运会,总算拿到了金牌,我真的很高兴。”陈祚则显得很低沉,发布会轮到他发言时,只说了一句,“恭喜绍华”,就坐在那不出声了。 

  这很有可能是陈祚的最后一届全运会,离三连冠仅差一步。发布会后,陈祚的遗憾溢于言表,“应该说挺可惜的吧,不过大家现在水平也都差不多,发挥好了,谁拿冠军都有可能。”从2001年开始,陈祚在国内比赛中保持着该项目的统治地位,在大赛中更是从未让冠军旁落。想着过去的日子,陈祚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从1996年进国家队,看着乐静宜他们,到现在自己也变成了老将。唉……不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