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伤情确诊肩胛骨骨折 休三个月不影响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3:31  新京报

  本报济南讯 昨日,在男子自行车记分赛上,河南选手金龙与四川队的陈晓勇在比赛中发生碰撞摔成重伤。赛后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右侧肩胛骨骨折,需要休息三个月,但不会影响其职业生涯。

  在比赛还剩下29圈时,陈晓勇首先摔倒,金龙紧随其后和他发生碰撞,重重摔落在地。陈晓勇随后站了起来,完成了比赛,并夺得铜牌。而金龙则被担架抬出赛场,在第一时间送进了医院。

  由于伤得比较重,金龙被抬离赛场时一直在流泪。“摔倒时我就想,我为了参加全运会已辛苦了14年,怎么着也得爬起来。后来追其他人时我一点都没觉得疼,麻木了。”陈晓勇赛后说。和陈晓勇相比,金龙则没那么幸运,他被确诊为右侧肩胛骨骨折,“这种伤在自行车运动里还是比较常见的,恢复好了应该不会对运动生涯产生影响。”中自协秘书长张斌接受采访时说。

  据张斌介绍,金龙已提前告别了全运会赛场,“他将在医院进行治疗,然后回河南休养,谁都不愿意看到运动员受伤,但事情已经发生,还是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

  “跑在前面的队员先摔倒,金龙跟得比较紧,所以根本就躲不开,我们属于受害者。”河南队领队马全钧说。

  起跑器

  在17日的团体竞速赛(男子)时,起跑器出问题了。这个东西,比赛前看不出来,出发时才能看出来。结果,我们的队员不得已,拖着坏掉的轮子,最后跑了个第五。四川队也有这个问题,他们队员甚至摔了一跤。跟他们比,我们已经很不错了。

  ———河南自行车队顾问延峰

  起跑器是裁判操作的,当时队员的轮子两侧没有夹紧,所以就摔倒了。这事其实我没有什么想法,但碰巧这是我们的争冠项目,碰巧也是山东队的争冠项目,碰巧我们就摔倒了。外界有想法也是难免的。他(裁判)操作起跑器肯定是有失误的,但是否有意,这个我就没法说,毕竟太巧了。事情也过去了,我也不想那么多了。

  ———四川自行车队教练才锦华

  《现代金报》供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