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长:刘子歌还不能叫破世界纪录 需国际泳联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0:06  新华网

  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中改写了新的世界纪录,她的成绩是否会被国际泳联认可?

  担任本次全运会裁判长工作的白钢是国际级裁判。

  他介绍:“世界纪录被认可需要一系列的申办手续,最快可以在2个月内得到国际泳联的认可。”

  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以2分1秒81的成绩改写了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在今年7月底罗马世锦赛创造的2分3秒41的世界纪录,当时席佩尔赢得冠军,刘子歌同样提高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是银牌得主。

  白钢介绍,运动员在非国际大赛中创造世界纪录,首先要在一个月内将运动员的成绩、比赛场馆各项设施指标、国际裁判,以及兴奋剂检测结果等对多方面的数据向中国游泳协会申报,然后由中国游泳协会向国际泳联申报。

  “从国际泳联接受申请之后,最快一个月就能认可这项世界纪录有效,”白钢说。

  “所以严格意义上讲,在国际泳联确定世界纪录之前,我们都说是运动员‘创’世界纪录,而不是认定之后的‘破’世界纪录,”白钢解释说。 

  (记者周欣 张泽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