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链球张文秀摘金 夺冠成绩“超”男子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9:41  新浪体育
全运链球张文秀摘金夺冠成绩“超”男子组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女运动员张文秀以74米25的成绩夺取冠军,这一成绩创造了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女子四铁项目一直是中国的强项,来自解放军队的张文秀(辽宁人)是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双料铜牌获得者,在8月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以72.57米获得第五名,始终保持者世界先进水平。

  今天晚间的天气有点凉,大约在15度左右,不过风速不大。

  张文秀在第三投就扔出了71米24,这个成绩“超过”了上午男子链球冠军,来自黑 视频-女子链球张文秀完美夺冠 成绩令男子望尘莫及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龙江的马良掷出的71米01(备注:男女链球重量不同,男子重近一倍)。

  在第5轮的比赛中,张文秀奋力一投,链球很清晰地飞过了70米线,72米89,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她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

  进入最后一轮后,按照此前的比赛成绩,运动员们倒序进行比赛,所有人都没能挑战张文秀的成绩,因此在最后一投之前,她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冠军。

  心态放松的张文秀在最后一次试投中旋转完美,出手高度高,于现场观众的欢呼中,链球竟然远远超越了70米线,甚至接近了全国纪录的电子线。可惜最终成绩是是74米25,没能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不过最终张文秀还是以世界水平的74米25夺取了今天的女子链球冠军。(周超)

  附录

  世界纪录:77米96(待批)沃勒达兹克 (波兰)

  亚洲纪录:74米86  张文秀

  全国纪录:74米86  张文秀

  本次全运会纪录:74米2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