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金牌当做"句号" 孙丹章硕告别演出收获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5:04  千山晚报

  昨晚的全运会赛场上,辽宁艺体的姑娘们用完美的表现毫无悬念地收获了集体全能项目的金牌。在18日获得团体总分金牌后,再次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然而在德州体育馆里,夺金的喜悦伴着离别的泪水。这场比赛,是孙丹和章硕这两朵辽宁艺体金花的告别演出,她们在艺术体操赛场上忘情舞动的生涯至此完美落幕。

  作为中国艺术体操的代表人物,很多人都希望在十一运的赛场上能再次看到孙丹、章硕完美的个人演出。不过,她们并没有出现在个人全能比赛的赛场上。她们为何放弃了“独舞”的机会?原来,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艺术体操队将集体项目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突破口,孙丹和章硕便主攻集体全能,最终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银牌。长时间疏于个人项目训练的情况下,是很难再将这个项目“捡”起来的。所以,备战全运的日子里,她们继续将精力放在集体项目上,并最终与队友们为辽宁代表团拿下了团体总分和集体全能两个项目的冠军。

  孙丹23岁,章硕25岁。在很多项目上,这样的年龄正是黄金年龄,可是在艺术体操领域,两人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老队员了。因此,退役,这个所有运动员最终都不得不面临的话题摆在面前。征战北京奥运会后,两人就有过退役的打算,但为了全运会,还是坚持了下来。如今在十一运上站完最后一班岗,她们要真正告别这个舞台了。两枚全运会金牌为她们的艺术体操事业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很多人认为,相貌和身材非常出众的她们也许会向演艺圈发展,不过这两位艺体金花说,她们不想离开钟爱的艺术体操事业。接下来,她们俩准备竞聘国家队的教练。说不定,走下赛场的这对姐妹花会在教练的岗位上继续成为黄金搭档。

  中国晚报十一运报道联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