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张琳:1500米包袱甩给别人 看憨豆先生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晚的全运会游泳男子4x200米接力赛赛场,略逊一筹的北京队不敌上海屈居亚军。前三棒北京队一度落后6秒,这样即使最后一棒的张琳把差距缩小至3秒也回天乏术。加上张琳之 前放弃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参加6个项目的张琳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四金一银了(1500米自由泳决赛最后进行),虽然没有达到外界一厢情愿所期望的6金,但张琳已经无愧于心。

  21日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张琳表示:“昨天接力赛大家都看到了,北京队已经尽力了,一个银牌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团队的拼搏精神更重要。至于1500米自由泳,我是轻装上阵,压力在孙扬身上。”

  新浪体育:昨天晚上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遗憾你又失去了一块金牌?

  张琳:不能这么说,应该是我们又收获了一块银牌。你在赛场也看到了,上海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我们拿到一块银牌已经不错了,已经值得了,所有人都尽力了,我们的接力成 绩已经超过了平时的最好成绩,我们提高很多,所以大家伙儿还是对这挺满意的,上海队游得更好。不要把金牌看太重,团队更重要。

  新浪体育:还是说说你没当上六冠王的话题?

  张琳:我都快晕了,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当六冠王的事,都是外界的一厢情愿吧,给游泳赛场制造一些兴奋点。其实我拿第一块金牌后就说了,我夺一块金牌就完成了任务。再说了 ,上届全运会我拿了3金,这次已经完全达标了,后面的项目自己去尽力就好就行。

  新浪体育:接下来你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有什么期待?

  张琳:自己努力去拼金牌,但并不是说金牌就肯定进我兜了,我是把自己摆在拼的角度。

  新浪体育:1500自由泳是你和孙扬之争,对此怎么看?

  张琳:罗马世锦赛孙扬是这个项目的铜牌获得者,我是第五名,所以我是没有任何压力轻装上阵,包袱和压力在孙扬身上。

  新浪体育:这两天是怎么调整的?

  张琳:接连参加了五天的比赛,今天主要是作放松和恢复,在云南高原也进行过类似的适应性训练,所以没什么问题。刚来济南前两天身体有些不适,现在一切都好。调节心理方 面,主要是看一些搞笑的片子让自己放松,这两天抽时间看了《憨豆先生》,把肚子都笑痛了,哈哈。(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