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风女侠”为滇军拼下宝贵奖牌 仅摘铜难以释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2:33  云南日报

  经过一波三折的激战,来自红塔山自行车队的“追风女侠”武云梅在昨日进行的女子场地记分赛决赛中,竭尽全力为“滇军”拼下了1块宝贵的铜牌。然而在赛后,站上领奖台的武云梅似乎并不十分开心,对自己未能取得更好名次有些难以释怀。

  “拿到这块铜牌很不容易,可以说为云南队开了一个好头,希望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拿到这枚铜牌后,情绪还未完全平复的红塔山队领队郭平这样对记者说。如他所言,武云梅在昨日比赛中遇到的复杂局面和激烈竞争,远远超出想象。

  按规则,女子场地记分赛要求选手要环绕跑道骑行100圈,特别考验选手们的体力和冲刺速度。在昨日决赛还剩40圈时,由于赛道上被套圈淘汰的选手未能及时下道,裁判鸣枪暂停比赛。待淘汰者离开赛场后,剩余9位选手在骑行一圈后比赛重新开始,其中就有武云梅。在比赛进行到第7个冲刺圈时,武云梅一举拿下5个积分,将总分扩大到14分,极有希望冲击冠军。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在最后几圈受到其他选手干扰,未能及时提速冲刺的武云梅最终还是没有拿到更多积分,只能抱憾收下铜牌。冠军被江苏队汤科蓉以18分夺得,卫冕冠军山东队李燕积17分摘得银牌。

  “今天的比赛非常混乱,开始就有多名选手被罚下。然后是在倒数第二个计分点,宁夏选手李伟率先抢骑让我的冲刺时间晚了,要不然我还有希望拿到更好的名次。”赛后,武云梅依旧很不甘心,“今天我已经尽力了,后面的公路赛我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特派记者 饶勇 冯永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